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叶修#八十年

☆日常ooc,婚后设定

☆感谢的 @静临团兵大野神 的点文以及 @顾墨清 来接收老叶!

☆失,失踪人口回归?

☆开始

 

 

你刚哼哧哼哧地把行李箱从出租车上抬下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抬眼就看到了大步流星走过来的叶修。

 

他到底是了解你,连生气出走他都能知道具体时间位置。

 

“呦,来了?”叶修跟个没事人似的,大大方方地把钱给了司机,随即伸手过来接你的箱子,“累了吧。”

 

这人到底知不知道现在是在夫妻冷战!?你看着他若无其事的样子,有些愤恨。

 

“别动!”你把箱子往边上一推躲过他的手,紧接着张口就骂:“你跟来干嘛!?我不待见你!我要一个人回娘家!”

 

“别啊,你忍心让我一个人独守空闺?”他笑地无奈,接着探过手来,这次不是拿箱子,而是一把抓住了你的手。

 

“怎么就不行!你都忍心放着自家老婆不管,和别的妹子眉来眼去!”你挣扎了几下没挣脱,又不忍心用指甲伤了他那双好看的手,只能气地直跺脚。

 

“诶,这可确实是天大的冤枉,”他稍稍正色,把你朝他拉近了点:“我连她脸都没记住,这不她告白我都还给拒绝了吗?”

 

“难不成你还想接受!?”你柳眉一竖。

 

“怎么可能。”他立马反驳,表明立场。

 

“哼,一个忘记结婚纪念日的人没资格这么说!”

 

“诶,我那不是抢boss一时给忘了么,”叶修自认理亏,认认真真承认自己的错误,“是我的错,我保证下回绝不会忘,成不成?”

 

“不成!这几天我就要回娘家!你一个人吃泡面去吧!”

 

“哎,你就这么直接判个缓无妻徒刑,是不是有点过分?”

 

听着他用一副哄小孩的口吻,言语间甚至带着点笑意,你更来气了,“我就这么过分!乐意听就听,不乐意听就离……”

 

“嗯?”他抓你的手紧了紧,手指在你手心缓缓又暧昧地揉着,眼底却带上些凉意,“离什么?”

 

“离开我的魔仙堡!”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你马上把“婚”字强行吞入腹中。

 

“那我可不走,我还等着看你巴拉拉能量变身呢。”

 

“巴你妈个大西瓜啊!”你气地吼了一句,没曾想后头传来一声熟悉的呵斥,紧接着头上挨了一记暴栗。

 

“你这丫头怎么嘴上就没个把门的!成天净说些这种话!”

 

看清来人,你也不敢回骂过去,只能捂着头顶哀嚎:“妈!你下手也忒重了吧!我脑袋都快开花了!”

 

“就是要打了才长记性!都嫁人了,还跟个小孩似的!”母上提着一篮子菜,见到旁边的叶修后脸上神色缓和不少,“哟,小叶也来了啊。”

 

“不好意思啊妈,没打招呼就跟过来。”叶修十分识趣地上前接过岳母的菜篮子,一副乖巧的不得了的样子。

 

“说的哪里话!都是自家人,我估摸着你也会来,菜都买好了。”母上见自家姑爷如此懂事明理,心里这好感度提升不少,笑地眼角细纹更深了。

 

“谢谢妈。”

 

“妈!我都说不要煮他的饭啦!”

 

“走吧,别在外面说了,先进屋。”

 

母上选择性地回答完转头往家的方向走,一个眼神也没丢给你。你只好委屈巴巴地闷哼了一声,紧接着怪罪到边上这个笑得像只狐狸一样的人头上。

 

“头疼不疼?”接收到你埋怨的目光,叶修笑眯眯地摸了摸你的头,宠溺意味十足。

 

不能被糖衣炮弹打倒!

 

你心里默念了两遍毛主席语录,冲着他做了个鬼脸,“哼”了一声便扒下他的爪子放到行李箱上,接着跑上前跟自己老妈并肩走。

 

叶修愣了愣,被你的挤眉弄眼逗得笑了起来,也没说什么,就这么两手不空地悠悠跟在后头。

 

“你跟过来干嘛!”皇太后一手开了门,另一只手拍了你一下,“自己老公手里拿这么多东西你不帮忙?没良心的小兔崽子!”

 

“他自己说要拿的!”

 

“没事,我拿得了。”

 

两个人同时出声,一个推卸责任,另一个平息事态,在皇太后心里的好感度高下立分。

 

“你也别太宠着她了,不然宠成个母老虎,这辈子可翻不了身。”父上拿着一把扇子边扇边往玄关走过来,说出的话带着一副过来人的口吻。

 

“说谁母老虎呢?怎么就翻不了身了?”

 

你看着自己老妈嚷嚷着上前掐了一把老爸的手臂,听到那惨绝人寰的嗷呜声你顿时觉得手臂一凉,赶紧从叶修手中接过菜篮,顺便和他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友军有难,救是不救?叶修挑眉。

 

大敌当前,还是自保吧。你眨眨眼。

 

达成统一意见后,你和叶修顿时作鸟兽散,去厨房的去厨房,放行李的放行李,把父上一人留在水深火热之中。

 

好在老人家这么些年练就了一身金蝉脱壳的好功夫,哄了两句便说了声“我去看看我小儿子在干啥”迅速逃离战场,这事最后才算完。

 

你有一个和你相差6 岁的弟弟,虽说还是上学的年纪,但是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所以玩游戏倒也不怎么管着。你嫁给叶修后,他可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天天缠着要你带他回来游戏教学。这不,就放个行李的功夫,叶修就被拉到弟弟房间去了。

 

也不知道他们俩商量了什么,晚饭时间弟弟一直保持着一副唯叶修马首是瞻的狗腿模样,看的你白眼都要翻到天际了。

 

“来,姐夫,吃个鸡腿。”

 

一向人称饭桌小霸王的弟弟居然把心爱之物拱手让人,你虽是惊讶,却不忘出手拦截,一双筷子伸过去硬生生把鸡腿的轨迹绕了个弯,到了自己碗里。

 

“他鸡腿过敏!我来!”

 

说着你斜眼看了叶修一下,后者没吱声,而是故意装出一副无奈和宠溺交织的样子。

 

呸,戏精!你暗自谴责了他一下。

 

“你这孩子说谎不眨眼怎么着?”见叶修被欺负也不出声,岳母大人立马维护起了自己的宝贝女婿,“别欺负我家姑爷!你吃这个!”

 

说着你碗里的鸡腿又被夹回叶修碗中,取而代之的是块瘦骨嶙峋的鸡翅膀。

 

“谢谢妈。”叶修脸上换上一副乖巧懂事明理的笑容,但你还是看见了他瞥你那一眼中暗藏的得意。

 

这个死心脏!分明就是敌军!

 

“他是你家姑爷,我还是你宝贝闺女呢!”

 

你委屈巴巴地看着老妈,谁曾想她顾着给边上的老爸盛汤,连扫都没扫你一眼。要弟弟帮忙出头看来是不可能了,你把求助目光放到了从来都宠着自己的老爸上,却不知父上大人还记着刚刚那见死不救的仇,给了你一记“好自为之”的眼神。

 

得,大清亡了!

 

想到在这个家大势已去,你十分不爽地把鸡骨头咬的咯吱咯吱响,以泄心头之愤。

 

太后跟前的红人见你这幅样子,又忍不住轻笑出声,你接收到他的嘲笑,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对方却回了一个促狭的笑容,偏偏好看地紧,你脸红心跳地败下阵来。

 

这是嫁了个何方妖孽啊!你顿生一种抓心挠肝的感慨。

 

自己媳妇还是得自己哄,深谙此理的叶修最后趁老丈人还在用眼神给丈母娘表决心时,偷偷把那命途多舛的鸡腿又放回到你碗里,为了不被发现,还故意压低了声音在你耳边说:

 

“来,咱不委屈,这块也给你。”

 

又来撩人!

 

他的气息就在耳侧,你心里警铃大作,却还是被敌军的糖衣炮弹打的头晕目眩,努力地拨开粉红泡泡回忆了一下他冲着告白的妹子笑的画面,安抚好自己那颗扑通乱跳的心脏。

 

最后你别别扭扭地“哼”了一声,收下了敌方的上贡。

 

叶修和父上都不太能喝酒,但今天举家团圆,老丈人来了兴致,爷俩就拿着瓶汽水当酒,频频碰杯畅饮,说什么“都在酒里”,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两人都千杯不倒呢。

 

而边上安分吃饭的弟弟终究还是按捺不住抢戏的内心,出言打破这这样和和美美的气氛。

 

“姐姐姐夫,你们今晚留下住吗?”要不是知道这弟弟一肚子坏水,你都会被他这天真无邪的模样给欺骗了。

 

“我留下,他回去!”你嘴里嚼着鸡肉,说出的话含糊不清,叶修给你递了杯水,让你吃慢点,顺便给弟弟递去一个意义不明的眼神。

 

“你又和姐夫闹别扭啊?!?”

 

弟弟心神领会地故意惊呼,很快就吸引了去厨房盛饭的皇太后的注意,只见她拿着个饭勺气势汹汹地走了出来,你背后一凉。

 

叶修勾了勾唇角,心想:救兵到了,好戏开场。

 

“你这是又使小性子在这刁难我姑爷呢!?”这维护的语气听得你委屈极了。

 

明明是自己家!为什么都向着他嘛!而且这两个半大男人作壁上观是怎么回事啊!?你心里郁结,却还是得接话。

 

“我没有!别听他瞎说!”

 

“那就你住下是怎么回事?”

 

“我自己家我为什么不能住!”

 

“搞搞清楚,这是我家,你家在别处!”到底还是自家女儿,真要是吃亏了还是要护着的,“说吧,闹什么别扭了!谁的错?”

 

“还不是他!勾搭小女生还忘记了结婚纪念日!”你毫不犹豫地把战火引向边上看好戏的那人。

 

果然,皇太后眼刀凌厉地看了过去,叶修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勾搭小女生是无中生有,忘了结婚纪念日是我的错。没事,妈,这两天让她在这住吧,我一个人没关系,就当是赎罪了。”

 

叶修这话说的诚恳无比,天衣无缝,最后那句略带失落的话也表现的恰到好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不就忘个纪念日吗!”本来还在幸灾乐祸的你听这话一僵,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母上大人,一副听错了的样子。

 

“看什么看,我说错了?”母上毫无波动,“你们还有那么多个结婚纪念日可以过,就忘了这么一个,有什么好气的?耍小性子也要有个度。”

 

“可是……”

 

“你在这造谣自家老公劈腿,我还没算账呢。”

 

“我没……”

 

“行了别吵了,今晚给我回去睡,瞧把你给惯的。”

 

“……我不!”你终于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声,把在座的四人吓了一跳。

 

皇太后也是知道你的脾气的,真要把你惹急了也不好收场,最后折了个中,说:“那你俩都留下,其他人都没意见吧?”

 

叶修首先摇了摇头,似乎十分满意这个安排。弟弟就更别说了,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深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多狗腿,你最后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没发一言的老爸身上。

 

收到自己宝贝闺女希冀的眼神,太上皇心里是不忍的,可念及叶修和自己举杯对饮的情分,还有自己老婆有压迫性的眼神,他清咳了两声,别开你的目光。

 

“没意见。”

 

“老爸你!”就不该对他抱有期待!你一口气差点没缓上来,眼含热泪。

 

“行了,就这么定了,你俩就睡你以前房间。”皇太后一锤定音,众人差点没起身鼓掌。

 

“可是我那个是单人床啊!”你小声反驳。

 

“没事,单人床能睡。”既然已经达到目的,叶修变得底气十足。

 

“那就行,赶紧的,吃完把碗给洗了去。”

 

家不是该令人心生温暖吗?为什么今天净是被打击被忽略啊……你边洗着碗,一边没头没脑地在心里跟叶修争风吃醋起来。

 

就在内心哀怨到叹息出声时,一双手从腰后围了上来。

 

是叶修。

 

他比你高一个头,此刻佳人在怀,饶是淡定如叶修也忍不住在心底暗暗喟叹一番,他将头靠在你肩窝上,你双手沾满泡沫,没法推开他,晃头晃了半天无果,只好认栽。

 

“你这样我爸妈看到了不好!”

 

“没事,弟弟给放风呢。”叶修亲昵地蹭了蹭你的颈窝,微短的胡茬摩挲着敏感的皮肤,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细细密密地爬上脊背。

 

“你是给他下了什么迷魂汤?这么卖力地给你干活!”

 

他受到谴责却没回话,而是轻声地呵笑起来,低沉的笑声萦绕耳侧,你总有种被蛊惑的错觉。

 

“……真是中了你的邪。”你似骂非骂的说了一句。

 

“别气了?”叶修趁热打铁,在你耳边用一种真诚的语气说:“都是我不好。”

 

然后他很满意地看到你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你离我远点。”你举起沾满泡沫的手威胁道:“不然糊你一脸。”

 

“你这性子啊,跟你妈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叶修没躲,而是得寸进尺地握住了你的手,“放心吧,她身体没事。”

 

闻言你一愣,有些措手不及。

 

“你知道了?”

 

其实前阵子你的母上身体出了点毛病,住院过四五天,而她生性要强,又怕你们小两口担心,所以嘱咐不让告诉你们。要不是和老爸打电话唠家常他不小心说漏了嘴,你怕是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所以这次回娘家,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是假借着吵架之名来看看皇太后罢了,恰巧在生气,又怕耽误叶修工作,也就没告诉他。

 

“你以为不说我就不知道了?”叶修语气有些无奈,“我还不了解你啊?整一个刀子嘴豆腐心,平时跟我闹的再凶,也没回过娘家啊。”

 

“……”你见被拆穿,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叶修也没继续说,只是握着你的手一起放到水池里,帮着一起洗碗。

 

在这样温馨的气氛下,你犹犹豫豫半天,最后说了句真心话。

 

“其实也不完全是为了我妈才来的,你冲别人笑,我是真的生气了。”

 

谁不想做个温柔大方善解人意的合格妻子呢?

 

但只要想到自己这么喜欢的人一直被比自己可爱的妹子觊觎,他们哪怕在一起度过只有一分一秒的时光,都觉得漫长无比。到最后什么温柔大方统统都要不起了,整个人只会变得嫉妒心爆棚,小心眼,幼稚又讨厌。

 

叶修没料到你思来想去半天,竟然是为了说这个,一时间只觉得眼前的人可爱至极,笑意逐渐扩大,连着身体都微微颤抖了起来。

 

“……你笑什么!”你被他笑的不好意思,又开始想揍人了。“我跟你说,我这人可爱记仇了!”

 

 

“嗯,你可爱。”

 

 

也不知道他哪里学来的套路,你微愣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撩了,整个人心跳如雷,又不知如何把话接下去,只好把他摁在水中的爪子抓起来丢到一边泄愤。

 

“诶,夸你也生气啊?”叶修调笑道,“妈说的真对,你就是爱成天使小性子。”

 

“怎么,不可以吗!?”你突然想起刚刚皇太后的偏心,忍不住吃起了飞醋。

 

“没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吗?”叶修看你又要炸毛,赶紧安抚:“可劲作吧,千万别和这个世界和解,不然多没意思啊。”

 

他这张扬跋扈的一句话戳中了你的点,顿时什么气也生不起来了,反倒有些开始反思起自已的态度来。

 

“叶修,我问你啊,”你语气突然变得严肃,“我的小性子就这么招人烦吗?”

 

你这话一出,明显是想来求个安慰的,没曾想叶修偏不按剧本走,不安慰不说,还认同起来:“可不是吗?这都忍了两年了。”

 

“哼,你想怎么样!?”你不甘心地顶嘴回去,整个人抗拒他的怀抱,试图挣脱。

 

 

“不怎么样,”叶修安抚性地收紧了手臂,笑着说:“还能再忍个二十多年吧。”

 

“就只是二十年?”你显然对这个数字十分有意见。

 

“嗯,看你表现?”

 

他这么说着,一边偏头过来,暗示地明显至极。

 

你心里纠结了一下,最后叹了口气,凑上去亲他的侧脸,叶修抓住时机转过头来,于是你的唇准确无误地印在了他的唇上。

 

是蜻蜓点水的一个吻,他离开的太快,你甚至都没反应过来。

 


“表现不错,再加八十年。”

 


没等你回话,他又吻了上来。



一个八十年哪够?



当然要无数个。




☆ 完 ☆



彩蛋:


“叶修,单人床两个人怎么睡啊?”


“没事,叠着睡。”


评论(71)

热度(12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