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王杰希# 肋骨

☆日常ooc,不知道什么设定

☆ @霜雪满头-也算白首 黎舟的点文!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治愈,所以写了个甜甜的文送给你。

☆开始开始



01


正当是下班高峰期,地铁里挨山塞海,人满为患。你被蜂拥而上的一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原来抓着的一根扶手杆,无奈之下你只能认命地挤在人堆里乖乖站着。

 

你左边是一对小情侣,一上来就打打闹闹,旁若无人地秀恩爱的样子让一个礼拜前才和渣男分手的你看了十分气愤。

 

地铁开动的时候你还是站的挺稳的,可这对情侣的女方偏要作妖似的往男方身上扑,这一扑再加上车开动的惯性,两人直直往你的方向倒过来。

 

你本就没有可以扶的地方,被这样逼地连连往右退了几步,踩了左边那人的脚不说,手肘还不小心撞到那人的胸口,只听见头顶传来一声“嘶”,紧接着又是一声闷哼。

 

即便“投怀送抱”来的如此防不胜防,那人也伸出手来小心地护住了你。

 

你其实撞完他就站稳了,被他这么体贴地一扶,觉得又抱歉又羞赧,立马转过身向他连声道歉。

 

那个人很高,你抬头看他的时候才发现他带了口罩,一时间不知道他是何表情。不过那双露在外面的眼睛倒是眯了起来,充满笑意,看起来毫不介意你的冒失。

 

“没关系。”

 

略微低沉的声线让你觉得有些恍然,不敢再和他对视,你尴尬一笑就匆忙转了回去。

 

那对小情侣被周围的人怒视到不敢再有什么举动,所以地铁过了几站你也没像刚刚那样东倒西歪地波及到其他人。

 

可是每次停车发车的时候,后面那个人总会下意识地伸出一直手微微地护住你。

 

你心里觉得很温暖,同时也有些悲戚。你那个渣男前任就从来都不会做这种事,看你摔跤了也只会说你蠢。

 

终于到了你要下车的站点,你从人堆里挤到车门口,也许是呼吸到新鲜空气太过激动,你一个踉跄差点摔了出去,这时后边跟着的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听到这声嗤笑,你立马回头对那人怒目而视,结果又对上了那双笑弯的眼睛。

 

“小心点。”他只是这么一说,然后就往出口走了。

 

你愣愣地对他清风朗月般的背影“哦”了一声,反应过来又觉得自己傻里傻气,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注意自己,赶紧往另一个出口走去。


 

02

 

你这次匆匆忙忙出来,其实是要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

 

其实说是同学聚会不如说是攀比大会。比工作比穿着什么的也就算了,这个年纪的小姑娘偏偏喜欢比男友。

 

承认没有男朋友倒是并无不妥,但尴尬就尴尬在自己早前曾夸下海口说自己同学聚会绝对会找到男友并且还是超级优质的那种……

 

这一群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要是他们知道自己被前任绿了还因此辞了工作,第二天朋友圈里自己的八卦绝对会被传得满天飞。

 

办法都是被逼出来的,刚刚在地铁上挤来挤去的时候,你灵光一现,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其实找个看上去还不错的人照个照片,敷衍敷衍就可以应付过去了吧?

 

于是在地铁上,你偷偷对着地铁窗拍下了自己和刚刚那个口罩男的合照,而且很巧妙地卡在了他用一只手微微护住你的瞬间。

 

上帝赐予的机会,不用白不用嘛。

 

果不其然,这张合照不禁让你在同学会上度过了“难关”,还被狠狠地羡慕嫉妒恨了一把。

 

说来也是,那个口罩男身高体型都完美的没话说,虽说拍的有些糊,看不清楚眉眼,但那个贴心的动作摆在那里,就足够体现这个男朋友有多优质了。

 

“诶,你男朋友是做什么的啊?”一个你不对头的同学突然发问。

 

“啊,啊?这个没什么好说啦,也就一普通工作。”你试图敷衍过去。

 

“等等!”一女同学拿着你手机仔仔细细地看了看,突然大喊一声, 你吓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完了,莫非是发现端倪了!?

 

“我觉得这口罩有点眼熟啊。”

 

“什么什么?我看看我看看?”说着,一群不嫌事大的人就纷纷拥了过去。

 

你其实心里急地快要哭出来了,却还是强装镇定地问:

 

“怎么了?哪里眼熟?”

 

“我想起来了,我记得我大本命王杰希有这个口罩啊!?好像还是粉丝送的。”

 

窝草?!?王杰希?

 

你虽然不打游戏,但是作为一个明天即将去微草工作的人自然知道王杰希是谁。

 

但那人不是大小眼吗!!

 

你努力回想了一下,貌似自己和他对视的时候他都在笑,眯着眼睛也看不出大小眼啊!

 

如果真是王杰希……那这下玩大发了。

 

被众人围着用问题炮轰的你,心如死灰地想。

 

虽说到最后你还是死不承认那是王杰希,但是大家还是一厢情愿地相信了你和他在交往的事实并且为你的抵死不从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毕竟是个名人,恋爱还是不太好曝光的。

 

 

03

 

身心俱疲的你一夜没睡好,到微草报到的时候黑眼圈重的不像话,当初应聘你的人差点没认出你来。

 

你被同事带着在微草熟悉了一下环境,走到队员训练室门口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一个带着口罩的人往这边走。

 

你仗着距离远,盯着那人看了很久,总觉得有那么一点眼熟。

 

那人快走到跟前的时候你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想要确认一下,还没来得及作个对比,就听见同事对那人喊了一句:

 

“早上好啊,王队。”

 

你顿时就跟个傻子似的站在那,拿着手机风中凌乱。

 

“早上好。”王杰希取下口罩对那人点了个头,随即看向你,可能是今天的你看上去实在是憔悴得不行,他目光在你脸上停了好几秒才认出来。

 

“又见面了。”他对你笑,一双大小眼又眯了起来,你顿时有种如沐春风的错觉。

 

“额,是啊。”你还在处在自己“冒牌男友”是王杰希的震惊之中。

 

同事本来还打算给王杰希介绍一下,见他和你打招呼,觉得莫名其妙。刚想问你,就不小心瞥见你手机上显示的合照,眼中的疑惑立马消失,转而闪烁出八卦之光。

 

“既然王队的‘家属’,那王队带她去参观一下吧,我就不打扰两位了!”说着这个女同事就飞一般往办公室跑了,好像迫不及待得要去宣布什么一样。

 

看她的样子你就知道,这下自己的工作怕是要不保了,顿时颓废如狗。

 

“这照片……”王杰希也注意到了你手机上显示的图片,见那个同事走了,转头对你说。

 

“不是!我不是故意偷拍的!王队你要相信我,这是,这是……”完了,这下不仅工作不保,还要被当成变态了。

 

“你别急,我只是想说,”他见你着急的样子又笑起来,“这照片拍的不错。”

 

“啊,啊?”

 

“走吧,还没到训练时间,我就先带你参观一下微草。”

 

王杰希很尽职尽责的带你在微草走了一遍,甚至包括每层楼的卫生间具体位置都介绍而一清二楚,只是跟在他后边的你完全无法打起精神地听他介绍。

 

你满脑子都在想那张照片。

 

他明明是看到了为什么不问?照片看上去那么暧昧,他为什么丝毫不介意?而且这是被人无缘无故的偷拍啊,即便是名人也会有所不满吧?

 

“介绍的差不多了,你们财会部的办公室就在这边。”他脚步停的突然,满脑子疑虑的你毫无防备地撞上他的背部。

 

“没事吧?”他赶紧转过身,略微担忧的目光让你觉得有些呼吸不畅。

 

“没事没事没事。”你捂着被撞的鼻子龇牙咧嘴,心里为自己的冒冒失失感到十分羞耻。

 

“小心点啊。”

 

也不知道是你狼狈的样子太好笑,还是他想到你昨天踉跄下地铁的滑稽模样,总之他又笑弯了眼睛,颇为忍俊不禁。

 

 

04

 

托那个女同事的福,你和王杰希在一起的绯闻一传十,十传百地散播了出去,不论你走到哪里都有人在你背后窃窃私语。

 

其实不让他们这么传也难,那张照片暂且不提,就拿你每天中午吃饭来说,你只要一到食堂,王杰希就会像算准了一样出现在那里,迎着众人微妙的目光十分恰巧地坐在你的附近。

 

明明两个人只是打个招呼就继续低头吃饭,明明座位也是不远不近的距离,却总给人一种若有似无的暧昧感。

 

就连下班也是,碰巧你和王杰希住的地方相近,你们部门下班时间本来是要比队员下训时间晚的,但是偏偏王杰希作为队长,下训后会留下来整理资料,于是你可以多次在微草门口碰到带着口罩的他。

 

一起回家也就变得顺其自然了。

 

而且因为经常一起回家,你们俩也逐渐熟络起来,有时下班晚了,也会一起去吃个晚餐什么的,交谈下来,你觉得两人实在非常合拍,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其实你也不是没有想过他对自己有想法的可能。只是现在回想起当时地铁上的相遇,脑海里能想到的形容词除了窘迫还是窘迫,根本没有一见钟情的条件。

 

现在被传出这样的事情,王杰希还是一副完全不把这点绯闻放在心上的样子,虽说你也认为君子坦荡荡,可只要一想起自己在同学会上拿他照片当挡箭牌的事,你还是满怀歉意。

 

这天中午,你俩又在食堂碰面了。王杰希过来和你说晚上下班后一起吃个饭,本来你和他共进晚餐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了,你也就毫不犹豫的答应。

 

两个人坦坦荡荡的对话自然是无可非议,可坏就坏在跟在王杰希后边的刘小别,见你俩这熟络的你来我往,也不知怎么想的,莫名其妙地在临走前对你说了一句:

 

“队嫂再见。”

 

一时间所有人都愣了,包括你和王杰希。

 

尽管当时王杰希就纠正了刘小别的叫法,但这样的事情还是没躲不过好事者的嘴巴,你和王杰希的绯闻愈演愈烈,甚至还传出了你们两人已经隐婚同居的传言。

 

晚上吃饭的时候,你纠结再三,还是将这个传言告诉了王杰希。

 

“我觉得这样传下去真的不太好,万一被你的粉丝知道了可就不得了了,还是找时间向大家澄清一下吧。”

 

“这让你很困扰吗?”他没有接你的话茬,而是给你倒了杯水,继而发问。

 

其实你并没有为两人的绯闻困扰,反倒有些窃喜。

 

每个女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那么一丁点虚荣心吧?这样温柔又负责的王杰希和这样微小平凡的你能在他人口中成为令人艳羡的一对,怎么说都太荣幸了。

 

况且,你还对他甚有好感。

 

“我还好。我最怕的是会影响到你。”

 

“既然绯闻女主角都不介意,我作为男主角,又怎么会脆弱到这个地步?”

 

他是笑着说这句话的,泰然自若的态度让你放下心来,同时也有些隐隐约约的失落。

 

这般毫不在意,想必真的没把两人恋爱的可能放在心上吧?因为他简单的一个回答,你这一餐饭吃下来都有些索然无味。

 

 

05

 

虽说王杰希说了不在意,但你觉得既然两个人并没有要谈恋爱的意思,还是不要让众人继续误会才好。

 

抱着这样的想法,接下来的几天,你中午都尽量不去微草食堂吃饭,而是跑到外面小餐馆随便对付一下。晚上下班也是,用月末要加班做报表为借口,避免和王杰希一起回家。

 

随着这两天两人的接触越来越少,大家的传闻也从隐婚传成了冷战甚至分手。

 

就这样过了大概一个星期,你好不容易准点下班一次,发现王杰希没有出现在门口。虽说知道这样的结果无可厚非,但还是不免有些难过。

 

想见的人没见到,但不想见的人却出现了。

 

一个和你在高中就一直不对头的女同学和她男朋友从微草俱乐部门前经过,恰好看到你出来,突然叫了你一声。

 

你定睛一看,发现搂着你死对头的人居然是你那个渣男前男友。

 

“你怎么在这!?”

 

渣男和你同时说出这样一句话,你的死对头顿时就不干了,当场大声质问起渣男和你的关系。

 

“亲爱的,我和她真没什么关系,就是她以前老缠着我,特别烦。”

 

渣男抢先开了口,颠倒是非的能力让你瞠目结舌,无言以对。

“她一直缠着你?”这个女同学听了这样的说辞明显愉悦至极,立马从泼妇状态换成一副很明事理的样子,用着假惺惺的口吻对你说:

 

“你不是都有了个男朋友吗?还纠缠别人真的很不对啊,我劝你好好和自己男朋友在一起吧。”

 

“你还是自己管好自己男朋友吧,长着这么一张脸还生怕别人惦记,真是无稽之谈。”

 

“你!”渣男脸都气歪了,冲上来想打你,你吓地闭上了眼睛,却感受到意料之中的痛觉。

 

“当街打人,这位先生是想去离这不远的派出所坐坐吗?”熟悉的声音响起,你立马松了口气。

 

王杰希一只手抓着渣男的手腕,虽然带着口罩,但眼中的威慑显而易见。

 

渣男见你有人撑腰,讪讪地收回手站了回去。

 

“你男朋友真是王杰希!?”本来在一边站着想看好戏的女同学终于站不住了,指着王杰希大喊:“这怎么可能!你那张照片居然是真的!?”

 

照片?王杰希先是疑惑了一下,随即用一种了然的眼神看了你一眼,你顿时心虚到爆炸。

 

王杰希要是这时候拆台,你一定会颜面扫地,在那群人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来。

 

可他又有什么理由为自己的谎言去让这好不容易平息的绯闻再起波澜呢?

 

你已经做好了被嘲笑一辈子的准备,没曾想王杰希上前一步搂着了你的肩膀,在众目睽睽之下拿下口罩,坚定的说:

 

“这有什么好质疑的吗?”

 

 

06

 

因为王杰希的出面,你保住了面子,也在这两个专门找你不痛快的人面前出了一口恶气。

 

和他一起走到地铁口的一路上,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说清楚,并且诚诚恳恳的道了歉。

 

“今天真的太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怎么收场。”

 

“其实不用谢我,”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身面对你,“我也是另有所图。”

 

“嗯?”你对他莫名其妙的话深觉疑惑。

 

“你这段时间躲着我,都是因为怕大家再说闲话吧?”他微微低头和你对视,眼中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你觉得有些炫目,忍不住别开了脸。

 

“嗯,这是我能想到的平息事端的最好办法了。”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比这个更好的办法不是吗?”

 

你闻言轻声笑了出来,又转头看向他,目光有些悲戚。

 

“那怎么行呢?你不会愿意的。”

 

“要是我愿意呢?”他说。

 

要是我愿意和你真的成为情侣呢?

 

这字句中的信息量太大,你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只是吃惊地看着王杰希。

 

“我们在一起不是‘众望所归’的事吗?”他上前一步,“所以,何乐而不为?”

 

“王杰希,这种事不能儿戏的。”你往后退了一步。

 

“我从开始到现在,有半点儿戏的样子吗?”他又往前走了一步。

 

“可是……”你可是了半天也没可是出什么来。

 

“没有可是,”他拉起你的手,目光灼灼地对你说:


“我喜欢你。”

 

大概好像也许可能……是可以相信的吧?你觉得自己的防线已经尽数崩溃了。

 

“那好吧。”你想了半天,终于点头应允。

 

“那……那我以后就真的是你女朋友了?”

 

“嗯。”他笑起来,眼中有闪烁的星星,还有一脸不可置信的你。

 

“那那那,那你因为什么喜欢我的啊?”

 

“嗯……肋骨。”他想了想,回答地郑重其事。

 

你不自觉的联想起第一次见面时你撞到他的场面,难道是撞到了肋骨?

 

“不是吧?我那个时候就是撞了你一下,你居然就喜欢上我了?”

 

他只是笑,却并不回答你。


 

  

圣经上说,神创造男人后,趁他沉睡时取了他身上的一根肋骨,做成了女人。于是每个男人都在寻找自己的那根肋骨,而且当看到她的时候,胸口会隐隐作痛。

 



 王杰希从不信神。




可在地铁上见到你的那一刻,他却觉得自己好像有那么一丁点相信了。


 


因为,他好像听见神在他身后轻声的说:

 

 

 

 

“你看,那就是我从你身上取出的那根肋骨。”





☆ 完 ☆


这是我写过的最浪漫的一见钟情,没有之一。

送给黎舟,希望能治愈你,也希望能温暖所有看到这篇文的人。



然后就是今天是喻队生日!先说个生日快乐啦。生贺写不写……就看我有没有梗或者怠惰不怠惰了【瘫】

评论(49)

热度(10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