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叶修# 飞鸟和鱼

☆日常OOC,相信我,最后是HE!

☆ @妖刀鬼哭 太太的点文!也是我目前为止唯一一篇点文!【心疼自己】

☆本来是“气炸的叶修×吓哭的你”,被我写成了这样orz希望原谅,对了私设叶修有手机!

☆开始



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正在上演一出生死分离的戏码,动情的演绎加上悲情的音乐引得在座的人感动落泪,而坐在你身边的叶修是一副熟睡着的样子,好不安宁。

 

毕竟是庸俗的爱情片,想来是不对他的胃口。

 

那种无力的感觉又涌上你的心头。

 

你和叶修的恋情以相亲为开端,接触了一段时间两个人就这么顺利地在一起了。

一直以来两个人的关系很融洽,一起约会逛街看电影,有时他打游戏,你安静地坐在一边看书,也曾牵着手一起散步,他送你回家的时候偶尔会在你脸颊上留下一个吻。

 

其实这算是完美的恋爱了吧?至少半个月以前的你是这么想的。

 

半个月前的一次约会,你在饭桌上兴致勃勃地和他谈论起你最喜欢的诗人,叶修嘴角带笑认真听着,你说到一半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抬眼想继续说的时候,却看到他眼中没来得及收回的为难。

 

为难……吗?

 

你瞬间觉得气氛有些微妙。

 

其实他为难也不奇怪吧。他喜欢打游戏,你喜欢看书读诗集。两个人的兴趣截然不同,虽然你也试图去去接触荣耀,但没有兴趣的事情怎么做都是徒劳。所以他当然也会在你谈论着他不感兴趣的东西时感受到为难和无趣。

 

你的内心深处是知道这样的状况的,但是总是不肯承认自己与他的不合。直到这一刻真正感受到他的勉为其难,你才认识到那岁月静好背后是会有暗潮汹涌的。

 

人就只这样,只要一开始有了注意,往后多多少少会开始下意识在意起来。那种感觉和上瘾一样,你在意他的为难,于是在那之后的交往中总会下意识观察他的神情,从细枝末节里揣测着他的心理活动。

 

他是不是觉得烦了?

他果然不喜欢我这样的吧?

答应在一起也不过是顺水推舟而已吧?

 

……

 

近乎自虐的无数次内心纠结,让你一次又一次地加深着“你们不合适”这样的认知,到最后剩下满心的无力感。

和一个完全不能理解他的人在一起,那是一件多痛苦的事啊,你看着他的侧脸,

 

不自觉地想起泰戈尔写过的一句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

 

“抱歉啊……昨天睡得晚了。”人群散场的时候过于喧闹,叶修被吵醒了。看着他一脸歉意的样子,你只觉得泰戈尔那句话说的不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分明是我深爱你,却不能懂你。

 

“怎么了?我睡着了就这么让你伤心啊?”他看着你的眼眶湿润,有些讶异。

 

“没有没有,这电影太感人了而已。”你收了收心底涌上来的情绪,勉强朝他笑笑。

 

“为电影掉眼泪不值得吧。”他站起来揉了揉你的头发,向你伸出手“走,吃饭去。”

 

 

晚饭时间,你一反常态地一言不发,埋头吃饭。

 

“受什么刺激了么?平时叽叽喳喳地跟黄少天似的,今天倒安静地像小周。”叶修怕你呛到,给你到了杯水。

 

“没什么啊,可能是还沉浸在电影的悲伤里。”

 

“电影有这么好看啊。”

 

“嗯……”你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叶修刚想问你怎么了,一个女声打断了他的话。

 

来人喊了你的名字,你转头看过去,发现是高中时代的旧友。

 

“真的是你啊!我就说看背影很熟悉!”你们以前的关系很好,她很热情地给了你一个拥抱。

 

“好巧啊,你怎么会在这?”

 

“还不是我那个妹妹!本来她说这个餐厅的东西很好吃,约我过来来结果她放我鸽子!我好不容易放下游戏赶过来,还找不到位置,简直不能更真惨。”

 

 

你突然想起这个旧友高中的时候就很爱打游戏,心里冒出一个诡异的想法。

 

“是吗?那你和我们坐一桌好了,反正好久不见。”

 

 

“好……”旧友刚要答应,突然瞟见坐在一边的叶修,“要不算了吧,不打扰你们约会了。”

 

 

叶修刚想微笑回应她的善意,却你听到你用平淡而陌生的口吻说:

 

 

 

“没关系的,这不是约会,我们只是朋友。”

 

 

 

他脸上的笑意一时僵住,看着你的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

 

 

如你所料,旧友也是个玩荣耀的人,很快就认出了叶修,她坐下来后和你寒暄两句,见你有些沉默,便转头和叶修讨论起游戏来。

 

他们谈论着你所不知道的领域,你一言我一语,交流起来毫无阻碍。看着叶修谈论起荣耀时眼中发出的光芒,你只觉得自己的决定无比正确。

 

本该如此不是吗?这于你叶修而言,才是真正的适逢其会。

 

你又绝望又欢喜地想着。

 

 

送你回家的路上,叶修没有说过一句话,你也没向他搭话。

 

终于到了楼下,你和叶修说了声“晚安”就急着上楼,试图逃离这让人窒息的气氛。

 

“时间还早,请我上去坐坐吧。”叶修的语气带着不容质疑。

 

你刚想拒绝,他却先你一步踏上楼梯。你无奈的跟在后面,内心复杂。

 

到了家门口,他终于停下转头看你,可面无表情的样子着实让人猜测不透。

 

“你想干什么。”你试着找回内心的安定。

 

“这句话不是应该我问你吗?”他突然笑了,眼神里却全然没有笑意。

 

不知为何,你们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变得剑拔弩张。

 

你们对峙的样子吸引了上下楼住户的注意,你没办法,只好拉着他先进了家门。

 

你以去厨房给他倒水的名义,试图一个人整理整理思绪。

 

其实在旧友出现的时候你就知道,冥冥之中注定了相遇和分离。

 

现在是时候让叶修解脱了,既然有了个不错的对象,两个人也必要继续将就下去。

 

这才是最佳的抉择不是吗?既然飞鸟和鱼注定不能在一起,那么天高海阔,你我彼此放过。

 

多好的结局。

 

 

你终于下定决心,向叶修走去。

 

虽说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可端杯子的手还是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杯中的水晃动起来,荡开小小的波纹,光透过水折射到你的手背上,投影错综复杂,一如你的内心。

 

你强装镇定的把水递给他,他握住杯子,微热的手指触碰到你的冰冷的肌肤,你一时间贪恋那细小的温暖,没能放开手。

 

明明是触手可及的你啊,为什么却是离我最远的呢?

 

你自嘲地摇摇头,还是说出了那句话。

 

 

“我们分手吧。”

 

 

没等你反应过来,“砰”的一声,玻璃杯落地,在脚边散开成一朵妖冶的花,而手腕的痛感让你从片刻的愣怔中清醒。

 

他握着你的手腕十分用力,以至于那眼中滔天的怒意让你感受清晰。

 

这是生气了吗……!?那个叶修?那个凡是都泰然自若的叶修!?

 

你从未见过这样的他,眼尾因为怒气微微地泛着红,紧绷的下颌充分表示了他对愤怒的克制,他目光如炬,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他的样子太过陌生,你吓到失语,内心各种情绪交织,身体不自觉地开始战栗。

 

“把那句话收回去。”要不是手上的痛感越发加重,你甚至会觉得他说的云淡风轻。

 

“叶修你抓痛我了!”你惊慌失措,想要用力掰开他的手。

 

“你先把话收回去。”他没有丝毫松手的迹象。

 

你内心的各种情绪翻涌,害怕和难过交织在一起。不知何时眼前腾起了雾气,直到滚烫的眼泪划过脸颊,你才惊觉自己哭了。

 

感觉到他手上了力道逐渐减轻,你用力地擦着脸上的眼泪,呜咽地对他说:

 

“叶修,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吧。”

 

他试图帮你擦眼泪的手伸在半空生生停住,最后无力垂下。

 

屋子里的挂钟指针转动发出嗒嗒的响声,伴随着你低声的啜泣,他就呆呆地站在那个位置,低头看你,情绪不明。

 

最后他像是认输一般,有些颓然地走到门口,离开前用十分疲惫的口吻背对着你说:

 

“我从来不觉得我们有什么不合适。”

 

 

“咔哒”一声清脆的关门声,隔绝了你和他的世界,留下你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或许是太过悲观,假象出太多两人的阻碍,可是那眼中的为难是真的,那眼中的光芒是真的,这便可以了,离开的理由,已经足够充分。

 

你抱着被子躺在床上,怅然若失地想着。

 

 

不知道过去多久,你翻身不小心压到忘记带出门的手机。手机的呼吸灯闪烁着,你慢吞吞地打开查看未读的消息。

 

前面几条消息是旧友发过来的。

 

 

【到家了吗?你是和男朋友吵架了吗?所以才对我说普通朋友?】

 

【你呀你,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啊,他和我聊天的时候一直都在注意你的一举一动好不好。看你埋头吃饭只夹眼前的菜他还特地把那盘菜换了换。】

 

你突然想起他这个举动,当时难过的你还以为叶修在体贴旧友。

 

【饭局上一直在接我话茬大概也是在气你吧,你一去洗手间他就不怎么回应我的话了。】

【总之你好好把握住他啊,是个好男人!】

 

你此时的心情只能用五味杂陈来形容。

 

下面两条条短信都是叶修发的,时间是2点08分。

 

原来他也无法入眠吗?你颤抖着点开那条短信,期待着,又害怕着。

 

 

【你若爱他,让你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他,并给他自由。】

 

这句话你吓了一跳。

 

这是泰戈尔诗集里的一段话,他怎么会知道,他又怎么会笃定你知道?他不是不感兴趣吗?他不是应该觉得烦吗?

 

你心里隐约感觉有什么东西错了,却下意识地否定这种想法,强压着如同惊涛骇浪一般席卷内心的情绪,迅速地点开他吓一条短信。

 

【我试图用爱包围你,你却给了我不想要的自由。】

 

叶修对你的喜欢一直是默默的,他无时无刻不在表达爱意。而你执拗地揪着彼此兴趣不合的这一点,折磨自己的同时也忽略了他那些不动声色的温柔。

 

时至今日,你总算幡然醒悟。

 

原来那些纠结真的是自己想的太多,考虑得太多。

 

你脑海里还在考虑他是否睡下的事,身体却先一步运指如飞的输入他的手机号拨下。

 

你发现自己有多么后悔,后悔刚才说出的分手。

 

那边很快就接了起来,却有人没出声。你内心酸涩,有千言万语想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电话两头的人就这样沉默地听着彼此的呼吸声,你最后忍不住带着哭腔叫出他的名字。

 

“……叶修。”

 

“嗯。”

 

“我……对不起……我不想分手。”你情绪几乎崩溃,说出来的话都是断断续续的,毫无逻辑。

 

“道歉的话,当面会比较好吧。”

 

你还没能消化完他所说的话的意思,窗外有车子的警报声突兀地响起,刺耳的声音打破夜的静谧。

 

 

那声音从窗外和电话里同时传来,你停下了哭泣,突然隐隐约约地意识到了什么。

 

 

一种无法言喻的震惊从内心传向四肢白骸,你呼吸变得急促,有一瞬间你甚至感觉心脏都即将停止跳动。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你看着墙上的挂钟,时针分明指着3点的方向。

 

 

在你强行压抑那样强烈的揣测试图告诉自己那不可能的时候,警报声停下了,叶修叫了一句你的名字,而后的话宛若平地惊雷一般,引爆了你所有压抑的情绪。

 


 

“开门。”




☆ 完 ☆


灵感来源于出自泰戈尔《飞鸟和鱼的故事》。然后本来想说连更两篇写一下张新杰生贺的……然后看到时间后生无可恋。所以说生贺的话大家去看妖刀太太的文吧嘿嘿嘿。

终于考完了!接下来会勤奋更新的!然后点文写砸了实在对不住!【跪



评论(55)

热度(8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