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乔一帆#这个人是天使吗?

日常OOC,大家圣诞快乐

☆嗯……女主挺矫情的但是剧情需要所以……(好吧我就是把她写成这样了

开始


01

「看你经常不吃午饭的样子……我多做了一份留在冰箱了,不嫌弃的话,热热就可以吃了。」

你一起床就看见了这张在自己房门上贴着的纸条。

这已经是第5张了。前面几张内容也差不多,无非是什么已经打扫好了客厅,把你的东西放在了哪里之类的通知。

 

这个人是天使吗?

 

你打开冰箱看着那份食物,心里突然萌生这样的想法。

 

这个人是你的室友。

 

说是室友,其实只能算是共用厨房和客厅的人,因为你只见过他一面。

 

这个房子一开始只有你自己住,后来房东说有人合租,为了减小经济压力你也就同意了。作为一个调酒师,你的日常都是上午睡觉,下午出去兼职,晚上在酒吧工作。所以你只知道合租这个男生叫乔一帆,他大概是每天早出晚归,时间和你完全错开。

 

你向来秉承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原则,对于这样无故的好意其实并不是很能接受。前面4次你并未有任何回复,可这人却依旧毫不在意地献上温暖,你觉得有些无奈。

 

可仔细想想,自己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可以让他人觊觎的东西,你就把食物吃了,榨了点果汁留在冰箱里,同样地给他留下了一张纸条便匆匆上班去了。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5点了,蹑手蹑脚地进了家门,你就看见房门上贴着一张纸条,想来应该是昨晚贴的。

 

「谢谢你的果汁,很好喝。」

 

你脑袋里乱哄哄的,什么也没管走进房间倒头就睡。起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你发现门上换了一张新的纸条。

 

「今天的午餐一样放冰箱里了,祝你有个好心情。」

 

很清秀的字迹,你甚至可以想象到他一笔一划写下这些字时认真专注的样子。

 

这算什么呢?你突然很想讨厌这个人。

 

在你很小的时候,母亲受不了好赌的父亲,丢下你跟人跑了。可你还没来得及适应和没用的父亲东躲西逃的日子,他就把你丢到姑姑家,留下一屁股债跑路了。

 

从那时候起,所谓关怀,对于孤僻的你而言己经是百无一用的词语。

 

「谢谢好意,不过以后不用做了。」

 

你提笔写完,和昨天一样吃了食物,想了想,还是留下了一杯果汁。

 

 

02

 

第二天回家,你不意外地又收到了纸条。

 

「只做一份的话未免有些浪费材料,所以如果方便的话,你可以收下吗?顺带一提,昨天的果汁也很好喝,谢谢。」

 

嗯……意外地固执呢。

 

大概是因为他做的午餐太过好吃,又大概是因为那字句中的诚恳无法拒绝,最后你压下内心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决定接受这份莫名的好意。

 

后来的每一天你都会收到他的纸条,每次都有新的内容,他会和你说隔壁家养的猫跑到你们房子里了,长得可爱。他会说今天听到了什么笑话,或者遇到怎么样的趣事。而最后总会带上那么一句话。

 

「祝你一天愉快。」

 

就这样,你逐渐也开始回复,会对他所说的事一一回应,甚至会和他说一些令你烦恼的事。你发现你和他兴趣相投,很谈得来,有时候甚至会有一种与他是多年旧友的错觉。

 

「你看过《查令十字街84号》吗?」

 

好不容易工作完回家的你,看到这样的内容,忍不住百度了一下。

 

这本被全球爱书人深深钟爱的书记录了纽约女作家海莲和一家伦敦旧书店的书商弗兰克之间的书缘。双方二十年间始终未曾谋面,相隔万里,深厚情意却能莫逆于心。

 

书信情缘……吗?

 

你突然莫名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

 

明明很累了,你躺在床上却一点睡意也没有。翻来覆去两个多小时,直到发现自己总是不自觉地竖起耳朵听外面的声响,你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期待着什么。

 

“咔哒”一声,另一个房间的开门声打断了你的思绪,你觉得既不安又有些兴奋。

 

你听到那人轻手轻脚地路过你的房门,走到卫生间洗漱。这个房子里那个燃气热水器已经用了很久,每次开启都会发出特别大的声响。可明明是冬天,那人却好像根本没开热水器,水也应该开的很小,你几乎听不见什么水声。

 

冬天的冷水有多刺骨你是知道的。也正是因为知道,你心里那股莫名其妙的酸胀情绪越发汹涌。

 

这个人是天使吗?

 

你忍不住再次这么想。

 

是很想讨厌他啊,但是,怎么办呢……讨厌不起来。

 

 

03

 

那人应该是洗漱完了,又轻手轻脚地路过你的房门,一直走到厨房。你听见了他拿厨具的声音,大概是不小心碰掉了碟子,你又听见什么东西好像摔碎了,还伴随着他小小的惊呼。

 

你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走了出去。

 

厨房的光线有些暗,你能看清的只有他模模糊糊的侧影,和那只捡着碎瓷片的很是白皙干净的手。

 

你突然想到这只手被扎破时的场面,胆战心惊地出声叫他。

 

“诶,你小心手。”

 

那人闻声手一顿,吓的你心里“咯噔”一下。

 

还好没有事,你松了口气。那人直起身子看你,愣了愣,随即是一脸的不好意思。

 

和你印象中相差无几,真的是个很干净的人,脸上棱角有些柔和,不似成年男子的那种分明坚硬,但还是能给人一种安全可靠的感觉。

 

“对不起啊,吵醒你了?”他有些羞赧地挠了挠头。

 

“没有没有没有。”你连忙摆手。

 

你独来独往惯了,不擅长应对这样的场面,气氛一时尴尬。

 

“嗯……要吃点东西吗?”他指了指自己手中的厨具,“我刚好要做。”

 

“额……不用了,我,我回去补觉了。”毕竟以前都是字句中交流的,现在面对面,你觉得有些局促,招了招手打算回房间。

 

“那我待会做好放冰箱了?”他打开水准备洗菜,一如你所料,水开的很小。

 

“嗯,谢谢了……”你觉得心里那股酸胀情绪又开始作怪,在进自己房门之前你忍不住冲厨房方向喊了一句:“你可以不用怕吵到我的!我这人睡觉睡得很死,没关系!”

 

话音刚落你就立刻关上了房门,生怕他说什么一样。

 

而乔一帆听到你说的话愣了愣,然后嘴角不自觉弯了起来。

 

等你起来的时候,门上果不其然又是一张新的纸条。

 

「如果可以的话,明晚的平安夜,我们可以一起过吗?」

 

你和他说过你把假期攒起来准备圣诞节过的事,可你没想到他会向你发出这样的邀请。

 

你把纸条小心翼翼地收好放进包里,自己也不知为何,觉得心情有些愉快。

 

 

04

 

酒吧里灯红酒绿,一群男男女女在舞池里扭动身躯,相互散发着引人迷醉的荷尔蒙,彼此交换的眼神里暗含着勾引。你撑着脑袋在吧台呆呆地想,如果乔一帆来酒吧,会是怎样一种场面。

 

大概会很好笑吧?酒吧这种地方真的不适合那样如水一般纯净的人呢。你甚至可以想象到他看到妖娆的舞女时,耳根变红一脸羞赧的样子。

 

“这个月的钱,什么时候还。”一个男人敲了敲桌子,打断了你的思绪。

 

是你父亲以前的债主。

 

“今天发工资,马上能还上了。”你冷冷地说。

 

“我说照你这个进度,什么时候能还完债啊,要不你就跟我睡一晚,然后一笔勾销?”他伸出手想要摸你的下吧,一脸色眯眯的模样,看的你一身鸡皮疙瘩。

 

“你做梦。”你狠狠地拍开他的手,试图招保安过来。

 

“切,做婊子还想立贞节牌坊,有什么样的妈养出什么样的女儿,谁知道是不是早被老板睡过了。”他见保安朝这边走过来,骂骂咧咧的往门口走,最后还不忘回头喊一句“快给老子还钱。”

 

他走之后,你赶紧找经理拿到了这个月的工资,留下一些自己的生活费,让经理帮你把剩下的钱给那个人打了过去。

 

把钱放进钱包里的时候,你看到了那张被你收好的纸条,叹了一口气。

 

你看,所谓人间,不过是另一个地狱而已,又怎么会有人救赎。

 

你自嘲般这样想着,最后把纸条丢进了垃圾桶。

 

 

05

 

又是筋疲力尽地回到家,你慢吞吞的写下纸条贴在门上,然后倒头就睡。

 

「平安夜有约了,真是抱歉啊,不好意思。」

 

等你起来之后,他果然有了回复。

 

「嗯……那真是遗憾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和队里的其他人一起过的,你不用感到抱歉的。祝你一天愉快。」

 

被自己拒绝了还反过来安慰,一副生怕别人感受到负担的样子。

 

这个人是天使吗?

 

你吃着他做好的午饭,愣怔地落下一滴泪,你赶紧抬手擦掉,暗骂自己莫名其妙。

 

如果可以讨厌他就好了。

 

如果那样,你就不用像这样越来越讨厌自己。

 

圣诞节虽然是明天,但是平安夜的气氛就已经很浓厚了。你干完下午的工作,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有人办成圣诞老人的样子站在店门口发礼物,周围围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有情侣在那颗偌大的圣诞树下相拥,自拍,甚至接吻。那些欢笑声离你很近,却又很远。

 

你愣愣地看着华灯初上,心里难过地想,好像即便是万家灯火,也没有为自己留的那盏呢。

 

好不容易回到家,果不其然是一片漆黑。

 

乔一帆不在,即便你早就知道他不会在,却还是忍不住失落。

 

开了灯,你傻愣愣地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本来打开电视是为了让嘈杂的声音掩盖掉这个屋子的冷清气息,没想到听起来越发的凄凉。

 

这是怎么了呢?

 

以前也是一个人过啊,这次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果然不能去碰触温暖啊……因为一旦碰触到,就会想要更多……甚至会开始想要爱啊。

 

正当把你把头埋在抱枕里暗自神伤的时候,你突然听到了开门声。你赶紧转头一看,发现是乔一帆。

 

“你……”

 

“你……”

 

你们两个同时出声,气氛有些微妙。

 

“嗯……你先说吧?”他脱了鞋进门,把手里的蛋糕放到桌上坐了下来。

 

“你……你不是和队里的人过平安夜去了么……”你有些慌张,想着自己刚刚那样子是否被他看到。

 

“嗯,本来是这样的,可是……”他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后脑勺。“我总是觉得你会在家。”

 

06

 

乔一帆带回来的蛋糕很好吃,甜甜腻腻的,让你内心的郁结一扫而空。

 

你懒懒散散地靠在沙发上和他一起看电视,内心却希望这一刻能一直持续到永远。

 

“你还没说你为什么会在家呢。”他开口问道。

 

“嗯……突然就没事了嘛。”很拙劣的借口,说出来你自己都不会相信。

 

“是吗?那真是很巧啊,幸好我回来了。”

 

幸好我回来了,没有让你一个人孤单。

 

你觉得心底那种酸胀的情绪又涌了上来,这次连带着鼻尖也开始微微泛酸。

 

突然,“啪”的一声,周遭陷入了一片黑暗。你吓得小小地尖叫了一声,死死地抱住怀中的抱枕。

 

是停电了吗?骤盲让你心下一片恐慌,那些零零碎碎的恐怖片段浮现在你的脑海,你想起黑夜里母亲和父亲的大吵,想起债主上门时砸抢东西的巨响,想起一个人窝在被子里风雨交加的雨夜。

 

乔一帆稍微适应了眼前的黑暗,往你的方向靠近了一点。

 

“好像停电了,你没事吧?”他语气里带着毫不掩饰的担心。

 

你没有回话,眼泪啪嗒啪嗒地顺着脸颊往下掉。他见你没反应,往你的方向探了探,碰触到你的手臂,感受到了你的颤抖。

 

“你怎么了?没事吧?不要害怕啊,只是停电了而已。”他伸手摸了摸你的头,试图让你安定下来,却不小心碰触到了你的脸颊,感受到了那抹湿意。

 

像是无法抑制什么感情一般,他突然把你拥入怀中,手足无措的说:

 

“怎么哭了……没事啊,只是停电,还有我在啊,不要怕。”

 

你窝在他的怀里,感受到他一起一伏的呼吸,在他的柔声安慰中,慢慢安定下来。

 

 

07

 

你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发现两个人处于一个十分暧昧的姿势,又想到刚刚自己的失态,觉得十分羞恼。想说话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像在这个尴尬的场面下,说什么都不合适呢。

 

“那个……我,我没事了。”

 

你声若蚊蝇,乔一帆好像没听到,依旧抱着你。你觉得有些尴尬,就在纠结要不要再说一次的时候,他温柔的声音又回荡在你的耳畔。

 

“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这是一个问句吧?不是我喜欢你,也不是请和我在一起,而是一个询问,是仅仅想要一个资格。

 

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被你喜欢呢?我自己都己经身陷地狱了,又怎么能渴求温暖。

 

你这样想着,也这样回答了。

 

“我,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不温暖,我不会关心别人,我很孤僻……”

 

“怎么会?你很温暖啊。”他打断你的自我批评,抱着你的双臂微微用力。

 

“其实我以前就见过你了。魏前辈退役那天,带我们去了酒吧。我很少喝酒,所以喝了一点就头昏脑涨了……是你给我递了一杯水,对我说,喝着个会好受一点。然后他们想拉着我继续喝的时候,也是你故意帮我用水换了酒,我才不至于失态。”

 

你愣住了,他这么说你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印象,只是你抑制以来都不想记起自己的善意,一味地想让自己变成冷漠的,对他人毫无关心的人。

 

“你很温暖啊……所以当我知道合租的是你,我下定决心要认识你。”他话里带着你无法读懂的情深,你只知道他的怀抱很温暖,你放不开,也不想放开。

 

“我可以喜欢你吗?”他再一次想你提问。

 

你突然明白了内心酸胀的感情是什么,原来从一开始就无法讨厌这个人啊……

 

因为从一开始,你就喜欢上了他。

 

 

你克制不住内心的情绪翻涌,回抱住他的腰,呜咽地说出一直以来想说的话。

 

 

“乔一帆,我此一生颠沛流离,直至遇见你,三生有幸。”

 

 

☆  完  ☆

 

其实这篇文的脑洞来源于全职原文里的一句话。

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恨;但是对被重视,他肝脑涂地

我当时就在想,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啊啊啊,他是天使吗?

所以我想让他给予女主救赎,这也是为什么我把它放到平安夜发的原因。还有就是我想发鸡汤,嗯,要记得我们并不温暖,却也在很多时候温暖了很多人。

这篇是早就写好定时发送的,然后元旦的小甜饼也已经码好定时发送了,我是不是很爱你们!!我想我现在估计在复习或者偷偷刷lofter看其他太太的文吧233333,总之,小可爱们圣诞快乐。


评论(22)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