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喻文州#心甘情愿

☆日常OOC,不知道啥设定,反正就是文艺【跪
☆关于爆字数什么的习以为常吧【望天
☆lofter抽风,看的到这篇的人都是有缘人啊
☆开始

 
你的双亲一个是画家,一个是音乐家,是所有人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奈何两个人日子过久了感情便淡了,但都是把面子看的比天大的性格,不愿意让自己的婚姻失败成为他人的饭后谈资,于是便继续起了貌合神离的形婚。
 

从你记事起他们就各自在外有着自己的风花雪月,互不干涉。虽然都给予了你足够的关爱,慢慢成长为大家闺秀的你,还是形成了这样一个念头。

 
爱情是我不需要的东西。
 

朋友每每听你这样消极的想法,都会苦苦相劝,说你这是一种病,名叫恋爱恐惧。

你听了只是笑笑,云淡风轻的回答说:

“不是非要和另一个人共度余生才算美好啊。一个人多洒脱自在,不必在意另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不必苦苦经营一段终究消逝的感情,不必经历相忘江湖的苦痛。所以如果这是一场病,我愿意永不痊愈。”
 

然而你的人生并不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到了适婚的年龄,向来不和的父母在催你结婚这一点上意见却出奇一致。
 

“我今天晚上给你安排了个相亲,待会你跟我一起去美容院做个头发,晚上好好表现。”母上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强硬,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
 

“唉。”你叹口气,“我爸同意吗?”
 

“我和他说好了,你这事我负责。”
 

看来是无法拒绝了,你认命地点点头,表示答应。
 

你看了看母上给的资料,了解到今晚相亲对象的名字叫喻文州,是个退役的职业选手。生的一副好皮相,眉目清朗,五官端正,嘴角的弧度往上,自带三分笑意,倒是养眼。这么一来,你心里的抗拒不自觉少了几分。
 

饭桌上的菜已经上齐,而你却没有动作,只是一直在上下打量眼前这个人。
喻文州也不恼,带着笑大大方方地任你观赏,低头细心地把盘子里牛排一块块切好,递给你。
你挑了挑眉,说了声谢谢便接了过来,可下一句话便打破了他精心营造的暧昧氛围。
 

“我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他处理着自己盘子里的牛排,听到你直白的话手也没停,镇定自若的回答道:
“我认为,我们可以交个朋友。”
 

听他这么说,你顿时紧张了起来,语气有些不善。
 

“我不认为有那个必要。”
 

他切好了牛排,有条不紊地放下刀叉,抬头直视你的眼睛,眼里满是笑意。
 

“先别急着拒绝我。交个朋友而已,于你而言非但无妨,还有好处。我想,我不是你第一个相亲对象吧?”

 
“你是说,你不介意当我的挡箭牌?”你有点诧异。
 

他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可这样对你而言,有什么好处?你总不会无缘无故的帮我。”
 

“自然是因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他用手托住下巴,说的认真可神情却透着一种调笑的意味。
 

你心里警铃大作,“我说了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交个朋友而已,你这么防着我,难道是口是心非?”
 

他还是那副样子,看的你有些生气,头脑一热便回答道:
“自然不是!你要是自己送上来当挡箭牌,我不收岂不是很傻。”
 

等到头脑清醒自知中了激将法的时候,你已经被他送回了家,并且他还“十分谦逊”的征求了你母亲的同意,定下了隔天的约会。看着母上满意的目光,你心里更加郁闷。
 
你们陆陆续续地约过几次会,每一次他都会用各种手段让你的母上大人得知你们的近况,使你迫不得已地再三接受邀约。看着父母要把他当做女婿的架势,你心里是有苦难言。
 

这天一大早,你就被母上从被窝里拉起来。
“你瞧瞧你!人文州都在楼下等着了,你还在这里赖床,赶紧给我换衣服!!”
碍于母上的施压,你只好放弃了强行失约的计划,慢慢吞吞的换好衣服下楼。
 

喻文州穿的一身休闲装,靠着车门站着,看他安安静静的等待,你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过分。
 
“抱歉啊,起床起晚了。”
 
“无妨,是我来的太早。”他冲你笑笑,并不介意。
 
伸手不打笑脸人,看他这样你也就没再对他摆脸色,自然的坐进了副驾驶座,还是很有远见地记好安全带,谨防一切暧昧行为的发生。
见你警惕的样子,他有些无奈,却也没说什么,发动车子朝目的地驶去。
 
“我还以为你会为了不跟我去爬山,不穿休闲服。”他一句话打破车内尴尬的沉默。
 
“本来是这么想的,但是我妈在家。”你大大方方地承认,接着说:“而且我不认为我不穿休闲服能阻止这场约会。”
 
“是吗?原来我司马昭之心已经明显到了这个地步?”他笑着回答,毫不介意。
 
“喻文州,我不明白为什么是我?像你这么好的条件,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子愿意和你在一起才对。”
 
“嗯”,他貌似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大概是因为你很有挑战性?”
 
“你休想再用激将法。”
 
他轻笑出声,“怎么,这回学聪明了?”
 
“你!……”你被这句话噎住,气极,转头看窗外不再理他,他却是心情极好,嘴角一直带着笑。
 
爬山的一路上,他没再谈及感情,你也就稍稍安心了。其实如果抛却恋爱这个选项,你觉得喻文州会是个很好的朋友,他与你有共同话题,很懂得照顾人,从不会有半点越距。但没办法,正是因为如此,他也太过危险,轻而易举的就会动摇你的决心。
爬山的人也算是很多,爬到半山腰,你就以去厕所为名,借着人群的掩护,偷偷地走了一条人烟稀少的小路,逃之夭夭。
等到喻文州的电话打过来,你已经走出很远了。
 
“喂?喻文州啊!不好意思啊我可能走错路了,没事,你继续爬,我们山顶汇合。”
 
“你在哪里?”他声音听起来有点着急。
 
“我走的厕所后面的小路,你别过来找我了,我马上就要到山顶了。”你一边说着,一边踩上不规则的阶梯,松软的泥土被压的瞬间变形,你一个不慎便滑倒在地。
“砰”的一声你跪在了地上,膝盖正好磕在了一块坚硬的石子上,你瞬间痛呼出声。
听到你这边的动静,喻文州再也无法镇定。
 
“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事,就是摔了一跤。”你试图站起来,膝盖的伤口传来刺痛,你倒吸一口凉气。
 
“腿没事吧?你别怕,我马上过来。”
 
自己这样子,一个人跳着下山也是不可能了,你索性放弃挣扎,等待喻文州的救援。
 
他非常快就赶过来了,样子看起来有些狼狈,头上挂着几片叶子,衣服有些地方也被划破了,大概是抄了近路,穿过了树林。
 
尽管你再三强调你只要他扶着就可以,最后还是被他强硬地背下了山。大概是对你冒失的行为很生气,回程的一路上喻文州都没有说话。
 
你心里有些愧疚,不过想想觉得也无妨,他对你失望倒也正和你心意。
 
车开到楼下,你打算下车却发现车门并没有解锁,右眼皮一跳,觉得大事不好。
 
“真的很谢谢你今天帮我,不好意思啊。”你讪笑。
 
“不用客气。”
 
“那,我先回去了?”你指了指车门,暗示他开锁。
 
喻文州转头看着你,神色有些挫败。
 
“你真的没必要这么抗拒我。”
 
看来是时候说清楚了。你放开按着车门的手,叹了口气。
 
“我说过的,我不打算谈恋爱。喻文州,爱情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不怕你笑话,我从小就看着我父母各过各的却要在外人面前佯装幸福,那真的很悲哀。我没有那个信心能维持爱情的热度,所以何必在明明知道结果是分开的情况下,还选择在一起呢?况且,我不喜欢你。”
 
“我不相信。”
 
“我没必要骗你。”
 
“你喜欢我的。”他说的笃定,“其实你大可坦白的和你父母说清楚我们的关系不是吗?你也可以直截了当的拒绝我每次的邀请,甚至可以对我恶语相向逼我走。”
 
你一时语塞,心里一阵恐慌。
 
“但是你没有。所以……”他解了锁,再次转头看着你。而下一句话差点把你逼疯。
 

“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你喜欢我。 ”
 

那种恐慌已经传向了四肢百骸,你甚至觉得再停留一秒钟都会无法呼吸,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打破,无所适从间只剩下害怕和惶恐。于是你最终没能留下一句完整的话,打开车门就一瘸一拐地仓皇而逃。
 

自从那天以后,他就没再打通过你的电话。一连两个礼拜,你向老板请了假窝在家里,任凭母上怎么说你都不肯出门,生怕遇到喻文州。
 
他那天说的话依旧萦绕在你的耳边。
 
“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你喜欢我。”
 

怎么办呢?好像被他说中了。
 

真的无法抗拒那样的温暖啊,他不动声色地给予温柔,明明知道是计谋,却还是不知不觉沉溺其中。如果不是他的拆穿让你感到兵临城下,你可能还不会发现,自己一早建立起的防线,已经是溃不成军。
 

可那怎么行呢?
 

既然知道最终的结局,为什么还要做这些徒劳无功的事。再浓烈的爱也会随着时间消失,但留下的苦痛不会。撞的头破血流再回头?何苦来。
 

这天你终于下定决心接听了喻文州的电话。出乎意料的是,那头的人说电话的主人喝醉了,让你过去接他。没等你拒绝就报上地址挂断了电话。
那个小店离你家不远,你急急忙忙赶到的时候,喻文州还坐在那里,见你进来就一直看着你笑,可桌上分明只有一瓶酒。
 

你心下有些恼了。闹了半天又是算计吗?
 

你走进才发现,他其实是醉着的,你喊他名字他也没反应,只是看着你笑,神色乖巧,哪里有平时那精明的样子。你突然想起他曾说过职业选手不沾酒,所以他不胜酒力。想来一瓶酒倒也真能让他醉的人事不省了。和一个喝醉的人是没法谈的,你只好放弃。
 

“走吧,我先送你回去。”无奈之下你结完帐,拉着他走出了小店。
 

此时天色已晚,路上没有什么人,喻文州吹了吹风感觉头脑更清醒了,走路走的很稳,下意识的绕到你右边靠马路的那一侧。路灯柔柔的照下来,在地上投出你们两人的影子,形影相伴的样子让你顿生天长地久之感。
 

“那次相亲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他突然开口打乱你漫长的思绪。

“第一次见你是在一家咖啡厅,那时你在和你朋友说着你恋爱恐惧的问题。你说,如果这是一场病,你愿意永不痊愈。”

你有些惊诧,转头看他,他却一直看着前方的路,带着回忆的神情。

“我当时就想,你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怎么会有这样绝望又潇洒的想法。后来我每次在那里碰见你,心里都会有升起酸胀的情绪,然后不自觉地被你吸引住目光。我后来才知道,原来那种情绪叫做心疼。”
 

一不小心的倾泄温柔,到底成了情根深种,这何尝不是一种算计?人算不如天算而已。
 

你听完脸上有些热,想要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喻文州,你喝醉了。”
 

“是啊,我喝醉了,但你知道我现在很清醒。你知道吗?当我看到相亲对象的照片是你的时候,我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洒水车熟悉的铃声由远及近地传来,你突然意识到要躲避却发现为时已晚,做好了淋湿的准备,喻文州不慌不忙地转身把你护在怀里,没有碰触,很礼貌的距离,却足够让你感受到他身上淡淡地酒香和男子专有的气息。而淅淅沥沥的水声没有掩盖他的下一句话,你清晰地听到他说,

命中注定。
 

“喻文州,我不能……”你试图拿出以前的话说服他或者说服自己,但你发现,你没有办法。怎么说的出口呢?他连发丝都挂着水珠,浑身湿漉漉的,看着你的眼睛里也好像染上雾气,眼尾因为酒精作用带着一抹水色的红,目光灼热。你只觉得……怦然心动。
 

到底还是还是一败涂地。
 

他伸手帮你拭去不小心飞溅到你头发上的水珠,宛如念下咒语一般低喃的说出让你无法抗拒的一句话:
 

“芸芸众生皆折磨,爱我有何不可。”
 

张小娴曾说过,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
 

你无法抗拒这样的温暖,迎上他的怀抱,就像找到归途一般,忍不住热泪盈眶。
 

“嗯。”
 

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感情消磨,但这一刻,我知道我爱你啊。爱情原本就是一场互相折磨,说到底,还是逃不过四个字——


心甘情愿。
 

 
☆ 完 ☆

我知道现实没有这么多HE,但我还是执意写了,虽然无法字字珠玑,但我希望它足够温暖人心。
别绝望啊,你总会遇到这样让你心甘情愿的人。
最近也是不知道怎么,突然很感性……不要理我的突然抽疯。我在lofter男你的tag搜不到自己,很强,看不看得到看缘分了阿西吧。。嗯最近复习,不知道下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总之比心♡

评论(14)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