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唐昊#他日相逢

☆破镜重圆设定,日常OOC

☆每次写的都很多,控制不住。最近有点忙,更新不定。【抱头

☆顺带一提,长期开点文。

☆开始



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论人生。

放在以前,你对这句又矫情又文艺的话肯定是嗤之以鼻。

可是和唐昊分开的这几年,每次午夜梦回,惊醒时分,你又会捂着脸哭着想起这句话,感慨一句,多么贴切。

 

你和唐昊性格很像,彼此就像另一个自己。我所有的眼神你都能体会,你所有的动作我都了解,爱上对方,好像也就是理所当然。

刚在一起的时候多好啊,爱的热切,眼中的对方都是近乎完美。可随着时间慢慢推移,很多被掩盖的矛盾也就日渐明显。

 

都是强势的人,一个气性比天高,一个倔的像头驴。每每矛盾爆发,大吵一架,伤人又伤己。

那次你们吵的一如既往的凶,两个人都不肯低头,而那段时间唐昊特别忙,天天神龙见首不见尾,问题就这样一天天拖着。

最后一次你们在电话里吵起来,他口不择言的说了一句分手。

你顿了顿,突然觉得内心平静地近乎诡异。

 

“好啊,我们分手吧。”

 

听到你的回答,唐昊出离的愤怒,有再和你大吵一架的架势。

 

“我不想和你吵,既然你提出分手,那就这样吧。”你有些疲倦。

 

唐昊没有想到你是这样反应的,他隐隐的感觉到,你这次来真的了。

他气的胸口疼,没再说话。

一分钟的静谧,如若不是那边传来的呼吸声,你还以为他挂断了。

 

“正合我意,我也累了,分就分。”他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句话的。

 

“好啊,感谢我们放过彼此,祝你幸福。”

 

“嘟……”

也许是你的语气听起来太过于轻松,唐昊一怒之下摔掉了电话。

 

从那以后,你换了座城市生活,没有熟悉的空气,没有熟悉的街道,也再也看不见他熟悉的身影。他也像是根本不知道你离开一样,或是根本无所谓你身处何处,没有任何人和你说过他曾问起你的状况。

 

多好,年少时爱的至死方休,离别后便各自敬往事一杯酒。如果不是梦醒后泪湿枕头,你甚至以为自己已经开启了新的人生。

 

可没有人告诉你,原来世上有四个字,叫做他日相逢。

 

你所在的公司请唐昊代言产品,要你去做接待。

你心里乱了一天,急急忙忙逛了一晚上商场,见面那天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

他日相逢,我要告诉你离开你我也过得很好。

你用这样的想法试图让自己不要满怀期待。

 

当初他说了分手,怎么能想要和他和好呢?

 

你到摄影棚的时候,负责人告诉你他在休息室,让你先去找他沟通一下有关事宜。你怀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小心翼翼的走过去,门半掩着,但你却清清楚楚的看见了里面的状况。

那个在你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娇小的女孩子,她好像在哭,唐昊手足无措地哄着,语气温柔。

 

多谢你,我满怀的期待终于消散。

 

拍摄要开始了,无奈之下你只好假装镇定地敲了敲门,那个女生从唐昊怀里跑了出来,说了声抱歉便出了门,和你擦肩而过时你看了她一眼。

很乖巧可爱的女生,怪不得他那么宝贝。你绝望的想着,回头发现唐昊在看你,近乎淡漠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

你无所谓的笑了笑,说:“好久不见啊,女朋友很可爱。”

他一愣,也笑了起来。

“谢谢,让你见笑了,没办法,她就是爱哭。”

他看着你眼中像是有什么崩塌了一般,心里疼痛和快意交织。

“行了,该去拍摄了,我去那边等你。”说完你转身出门,没看见他突然捏紧的拳头。

后来几天你尽量回避和唐昊碰面,可他偏偏喜欢找上门来,各种刁难。

这天在休息室,他拿着电话和人聊天,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你听到。

“别过来啦,不舒服就好好呆着,喝点热水啊,等我回来……”

你在那里如坐针毡,可如果走的话不就暴露了自己的在意?你只好坐在那里继续忍受。

他打完电话,转头问你:“你们女生来那个什么的时候一般怎么做能让肚子舒服点啊。”

你忍住骂人的欲望客气的回答:“喝点红糖水吧,拿热水袋暖暖小腹,我那里还有些红糖,可以给你,你待会带回去。”

没等他回答你就站了起来,逃也似的离开房间,可偏偏新鞋磨脚,后脚跟已经被磨出血了,你本想假装潇洒地出门,还是走的一瘸一拐,尽力控制可姿势还是奇怪的很。

唐昊看你这样子,气极,也装不下去了,放下根本没通话的手机就一把拉过你按到一边的沙发上。

“拿什么拿!!脚都这样了不知道处理吗!?这几年你真是越活越过去了!”他不再用那种冷冰冰的口吻和你说话,熟悉的语气让你险些落泪,不愿意和他继续纠缠,你起身想走,又被他一把摁住。

“动什么动!都什么时候了就知道和我倔!”他把你的鞋子脱下来,从口袋里掏出创可贴给你贴上,与火爆的脾气相反,他的动作很轻柔,生怕弄疼你。

你受不了这样近乎施舍的怜惜。

 

如果你终究属于别人,我情愿你对我残忍。

 

“我自己来吧,你这样女朋友会生气的。”

 

你试图拿开他的手,他没动。

 

“唐昊!”你不再掩饰情绪,生气的喊了他一声。

 

他贴好创可贴,一把握住了你的手。

 

“你给我放手!你这样算什么啊!唔……”

 

你身体瞬间落入一个强有力的怀抱,他吻的急切而强势,带着滔天的怒意,仿佛要把你吞拆入腹。

周遭都是他熟悉的气息,你挣扎着想要逃离,他却压着你的后颈不让你走。你下狠心咬了他一口,嘴里是淡淡的血腥味,他吃痛,放开你的唇。

你见状就想推开他,他马上反应过来,死死的抱住你,任你在怀里又锤又打也没有半点要放开的意思。

你又想起那天他和那个女生相拥的场面,这几年的委屈和难过铺天盖地的袭来,你一时痛哭出声。

他没有哄你,只是抱的更紧了,仿佛要把你揉入身体,融入骨血。

你哭累了,不再挣扎,任他抱着,默默留着眼泪。

听到你渐渐小了动静,他放松了怀抱。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他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那天她向我告白,我拒绝了,她扑到我怀里哭,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没推开。这世界上除了你,我接受不了任何人,可你说走就走,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

 

这是在解释吗?

 

“……可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你被他抱着,哭过之后的声音闷闷的,很难听。

 

“你知道原因的不是吗?”

就像你不会回头找我一样,你我如此相像,你懂我之深,怎么会不知道我的骄傲。

你了然,忍不住又问,“那你现在这又算什么……”

 

他沉默了一会,很小声的说出了答案。

 

“我忍不住啊……”

 

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只要想到余生没有你,就忍不住抛下我所有的自尊和骄傲,来找你。

 

“所以可以和我和好吗?”他问的小心翼翼。

 

“……”你没说话。还能在一起吗?在一起不会还像以前一样吗?

 

你的沉默让他有些慌了,又开始用力的抱住你,好像如果你不答应,他会一辈子抱下去。

 

……

 

半晌,你举起手,环住了他的腰,沉默的做出了回应。

 

 

别说什么敬往事一杯酒,那样爱过一个人,就算千难万险,也不可能不回头。

☆ 完 ☆

嗯,貌似又是文艺风。可能中间有些虐把……嘛,总之HE啦。很久以前看过一段话,具体记不清了,大概是说:年少时我们跌跌撞撞,流血受伤,到最后会明白,人生本来如此,有爱便有痛。

我也曾爱到至死方休,只是再没机会回头。

评论(13)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