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叶修#躲也躲不掉

☆日常ooc,女主设定来自一个韩国故事

☆ @妖刀鬼哭 的点文【叶修雨中为爱奔跑】,感谢日常催更2333

☆个人觉得这次写的非常矫情,来打我吧【顶锅盖

☆开始开始



又下雨了。

 

明明天气预报精确地说了今天降水率为5%,可在你拒绝叶修告白的这一天,大雨还是倾盆而至。

 

你躲在别人店面的屋檐下面傻傻站着,空气中的潮湿气息蔓延开来,很是熟悉。有来往的行人打着伞匆匆而过,偶尔可以听见有人絮絮叨叨地对雨进行埋怨。天色渐暗,街边也纷纷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正好是晚饭时间,有食物的香味从街边的小吃店里飘散开来。

 

一丝一缕的孤独感突然袭来,你有些措手不及。

 

雨可以说是陪伴你最久的朋友了。

 

你出生在一个本不该有雨却大雨滂沱的夜晚,而神奇的是,从那时起,你在作每一个重要的决定或是认真考虑重要至极的事时,都会下起这么一场大雨。

 

母亲告诉你说,这雨是上天的恩典,是神对你的在乎,但你却对这样的人生痛恨至极。

 

小时候你最期待的就是学校组织的秋游了,可到了那天,总都会下起雨来,导致计划泡汤,不能如愿。而中学时的运动会,你满怀信心地报名参加,却总是因为大雨一再推迟计划,你最终不得不放弃参加。你唯一感谢的应该是高考当日了吧,夏日的炎热被一场大雨冲刷而去,你在考场里做题做地安宁,最后发挥超常,考进自己心仪的学府。

 

此时此刻,你的眼前不断地闪现着叶修告白时候的场景,就像走马灯一样一幕幕闪现在眼前,甚至所有细枝末节都清晰无比。

 

“我喜欢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他说这句话时眼中流转的温柔让你心里一片柔软。

 

“对不起。”明明心里热热的,眼眶也热热的,自己说出的话还是不带一丝温度。

 

“我可以问原因吗?”他端杯子的手为不可见的一抖。

 

你望着窗外的大雨,苦笑一声,说:“大概是没有缘分吧。”

 

他没说话,只是看着你,想读懂你的情绪,而你站起来,冷静非常地谢过他的邀约,然后错身离去。

 

你喜欢他啊,可怎么办,你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叶修说过的那句话。

 

那天是你第一天到兴欣技术部门报道,不出意外地还是下了大雨。

 

叶修刚带你参观完工作环境,看到窗外的瓢泼大雨,一时间忍不住感叹道:

 

“这下雨真麻烦啊。”

 

闻言你心里咯噔一声,小心翼翼地问他:“叶修前辈不喜欢下雨天吗?”

 

“嗯,不算喜欢吧。”他刚想拿出烟来抽,发现你在旁边,又放了回去。

 

“叶修前辈你抽吧,我不介意的。”你慌忙不迭地说。

 

他愣了愣,最后还是把烟放进了口袋,冲你笑笑,说:“没事,雨下这么大,也没心情抽了。”

 

直到他把你送到技术部门办公室然后转身离开,你才将脸上已然僵硬的笑容收起来。

 

背负着这样奇怪的人生遭遇,你逐渐变得敏感脆弱,那埋藏在心底里的自卑感被这样一句话轻巧点燃,于是那些不能说出口的倾慕,刚在心底里冒出个芽儿,也就被直接扼杀。

 

你从来不敢想能与他发生什么,哪怕时至今日他说喜欢你,你也不敢答应。

 

他不喜欢雨,而你和雨如影随形。所以怎么答应呢?

 

你捂上心口,总觉得自己快要被那种不可名状的翻涌情绪压抑到窒息。

 

你没有带伞,手机好像也落在了那家咖啡厅,所以只能待在这个地方默默地等着,可在大雨中总会特别容易让人开始琢磨很多有用没用的事,加上你特殊的体质,这雨也就经久不绝。

 

这也算是下班时间,路上的人很多,他们打着的伞各式各样,充斥着你眼前的画面,就在你想找个店坐坐的时候,有个熟悉的身影突然跃入眼帘。

 

叶修就站在对街,你不知道他怎么找到的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找你。

 

那汹涌的情绪又开始在心里翻腾,你想走,却觉得腿又千斤重,怎么都迈不开腿。

 

叶修定定地站在那里,你们俩就这样两两相望着,画面像是定格了一样。

 

就在你以为要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他动了,他突然朝着你的方向跑了起来,就像是电影里的慢镜头,你觉得周遭的行人尽数模糊隐去,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奔走在雨幕间,朝你跑来。

 

你甚至可以看清他跑动时飞扬起的发丝,在他身上飞溅而起的雨珠,有水顺着他的轮廓一路滑下,又随着他的动作跳脱起来。他看着你,你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等这一刻等了一生。

 

他跑过来的时间好像很短,似乎就那么几秒,又好像很长,长达一个世纪。

 

他湿漉漉地站在你面前,被雨打湿的碎发贴在额前,还不停的往下掉着水珠,他也不管,就这样直直看着你,像是要看到你心底里。

 

 

“你知道吗?下雨的时候,不管你跑的多块,该淋湿的地方,躲也躲不掉。”他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那你跑什么。”你看着他狼狈的样子,突然心里钝痛。

 

“我跑是因为你在这。你跑又是为什么呢?”

 

“我没有跑。”你知道他说的是你在咖啡厅的落荒而逃,但还是故意曲解了他的意思。

 

“我知道了啊,你和雨的故事。”他没接你的话茬,只是笑了笑,你却惊心动魄。

 

你一时惊诧,看着他不知道作何反应。

 

“不要小看我的观察力啊。”他叹了口气。

 

“知道又能怎么样呢?”知道了只会让你抗拒我而已,你垂下眉眼不再看他。

 

“不会怎么样啊。所以你为什么要因为这个拒绝我呢?”

 

因为你不喜欢雨啊。你在心底里苦笑,却还是默不作声。

 

“有些事情是怎么也躲不掉的。”他用手抬起你的下巴,强迫你与之对视。“就像你背负的和雨纠缠的宿命躲不掉一样,你喜欢我,也躲不掉的。”

 

他仅用只言片语就戳破了你一直深埋于心的秘密,你觉得自己像是跳梁小丑一般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是啊,我喜欢你。”你拿开他抵在你下颌的手,“可是你说过你不喜欢雨,你忘了吗?”

 

“我不喜欢雨?”他愣了愣。

 

他这个明显忘记的表情让你觉得越发讽刺。我在意你的一句话,痛苦至今,你却丝毫印象也没有?自卑感开始作祟,你觉得浑身像针扎一般难受。

 

“那我现在喜欢雨。”他说。

 

“你怎么说变卦就变卦!”那我一直以来的纠结又是为了什么?

 

你气恼他如玩笑一般的说辞,推开他就往雨幕里闯,结果被他一把拉住。

 

“因为我喜欢你!”他稍显大声的话引得行人纷纷侧目,你呆滞了几秒,没来得及说出拒绝的话就被他拥入怀中。

 

“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可以爱屋及乌的。”

 

你听见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心下惶惶地想起他刚刚说的话。


躲不掉的。


你发现自己已经不由自主的回拥住他,将他的衣角拽地紧紧的。


这大概是宿命吧。

 

你喜欢他,哪怕劝自己放弃劝了千百遍,哪怕跑的再快再远。


只要他在那里。


只要他说喜欢你。


你躲也躲不掉。



☆ 完 ☆



我(文)变短了,也变强了!【被打】

4天没更文却好像拖了一个世纪……然后电脑还炸了。嗯,写出来的东西也真的很烂的感觉, @妖刀鬼哭 你打我吧【跪

评论(36)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