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王杰希#真心换真心

☆日常ooc,私设有

☆ @阿玄芨 我玄的点文,请查收!【我流倒追,简直有毒】

☆我写的俗点是俗点,将就看还是可以的

☆开始

 

 

你不知道别的职业选手是不是也这样,总之你觉得王杰希的手,就是漂亮地不像话。

 

就比如现在,他坐在你面前两手拿着刀叉把草莓慕斯干净利落地切成小块,很稀松平常的动作,但就是随意拍下一个画面都能给人一种时尚写真的精致感。

 

“下回别给我吃草莓了,怪女孩子气的。”他瞅着顶端那颗草莓,皱了皱眉。

 

“你懂什么!这都有寓意的!”

 

“寓意?”

 

“别问这么多了,就说这个慕斯你喜欢不喜欢吧。”你见他慢条斯理地将甜点吃干抹净,满足感爆棚。

 

“还行。”王杰希反应平和,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你心下一喜,假装不经意地说:“那你和我谈恋爱吧,我可以天天变着法儿给你做。”

 

虽然听起来有商有量,但身体前倾的动作还是出卖了你的急不可耐,王杰希显然已经洞悉一切,对你突如其来的告白不仅毫无波动,还“呵”了一声,撂下三个字:

 

“不需要。”

 

“怎么不需要?你天天都来我这吃甜品!怎么不需要一个会做蛋糕的女朋友!”你这语气简直就像是在质疑一个打羽毛球的人只买球拍不买球。

 

“我没记错的话,你这店这是商业性质的吧?”王杰希挑眉看向你,“付钱买账,那一次我少了你的?”

 

“那我这次不要你的钱!”

 

“这就是白送了,和谈恋爱有什么关系。”

 

“你!”你被他堵地无话可说,又不甘心这次的失败,最后思想斗争半天,还是死皮赖脸地再次告白:

 

“可是我喜欢你啊。”

 

“嗯,今天这次表现还不错,态度诚恳不做作,比起前两次的油嘴滑舌好多了。”王杰希泰然自若地喝了一口水,跟个导师似的点评起来。

 

“谁油嘴滑舌!?”你挑出他话中的重点,气地跳脚。

 

“谁气说谁。”他居然还心情不错地勾了勾嘴角。

 

说起来,前一次告白还是在两天前。当时王杰希还在惬意地翻看《电竞之家》,你盯着他看了良久他都没发现,末了你只好出声吸引他的注意。

 

“王杰希,问你个事儿!”

 

“嗯?”他头也没抬,回应地有些敷衍。

 

“你是不是近视啊?”你再接再厉。

 

“没有。”他回答完,飞快地抬头瞥了你一眼,仿佛在说:发什么神经。你也没被他平淡的回应给打击到,依旧把精心准备的台词说了出来:

 

“不对啊,你要是不近视怎么会看不出我喜欢你呢?”

 

就不信这套路还收服不了你,你信誓旦旦地想。

 

哪曾想王杰希也只是把杂志翻了一页,语气平平地说:“让你别看那么多微博营销号,降低智商。”

 

“多好的一句话,哪降低智商了?”你有些愤愤不平,要知道,这可是你翻了三天微博才找出来的话。

 

“那我问你,要是我说近视呢?”

 

“怪不得你看不出我喜欢你!”

 

他本想着为难你一下,却没料到你灵光一闪地答上了,目光带上些赞赏。

 

“算你机智。”

 

于是这次的告白还是以被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告终。

 

王杰希是你甜品店的常客,自你认识他一来,大约快三个月了。而这三个月,你向他告白已经不下数十次。

 

虽说每次你告白的花样和说辞都不一样,但在被拒绝这一点上,可以说是殊途同归。

 

就算是倒追男神,一般女孩子被拒绝到这个份上也多半不会再坚持了,你也不是什么二班女孩子,当然也不想这么死缠烂打。只是这告白的初衷,一开始就和一般女孩子大相庭径。

 

她们告白是因为爱,而你,是因为三个月前和朋友打的一个赌。

 

三个月前,你为了给自己店里多添一台冰柜和朋友打了一个赌,说是以接下来走进店里的第一个人为目标,不论性别,三个月之内告白成功。要是赢了,他给你买一台冰柜,要是输了,你得答应他一个要求。

 

其实当时你已经暗自喊了闺蜜暗中帮忙,做这个第一个进来的人,但是没料到她迟了一步,让别人抢了先机。

 

这个抢先机的人,就是王杰希。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既然打了这个赌,再怎么也得硬着头皮赌下去。更何况,相比起走进来一个素不相识还掰不弯的女生,走进一个风度翩翩年龄相仿的男人再怎么说也算是万幸了。

 

但很快你就发现,这种自我安慰简直是大错特错,因为追求王杰希这个男人,比向一个女生告白还要艰难。

 

大约是王杰希个人气场的原因,在和他完全不熟悉的情况下,他虽然是绅士的,但总给人一种说不清的疏离感,难以亲近。这种陌生不是一两句玩笑可以化解得了的,你不仅得有耐心,还得……不要脸。

 

当然了,以上结论是你经过近三个月的惨痛教训总结得来的。为了打赌成功,你不惜一切代价向他示好,整天嬉皮笑脸不说,还想方设法地找共同话题,就差没去德云社讨教一番说学逗唱的功夫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王杰希面对你的告白虽说波澜不惊,但拒绝方式已经婉转不少,完全不像刚开始那会儿的高贵冷艳,你的成就感绝不亚于把一款乙女游戏玩通关。

 

“既然吃了我的东西,就答应我个事儿呗?”对于和王杰希斗嘴这种不可能成功的事你当然完全不抱希望,所以决定先办正事。

 

“说。”王杰希今天心情显然不错,居然很轻易地答应了你的请求。

 

“明儿陪我去一趟电器商场?店里消毒柜坏了。”怕他拿工作的事推辞,你特地加了句:“你不正好夏休期!一定有时间!”

 

“为什么叫上我?”

 

“你们男生对这种东西比较在行嘛,况且我一个女孩子去,要是欺负我故意抬价怎么办?”你胡诌了一个理由,还特地将“女孩子”这三个字念重了些。

 

“行吧,把时间地点发我,明天接你。”他看了看时间,“我先回去了。”

 

“好!明天见!不见不散!!”你欢欣雀跃地举着一只手挥舞,一路目送他走到店门口。

 

说是办正事,其实也不过是找个让两个人相处时间更长的借口。开玩笑,三个月的大限将至,再不采取点行动可就要输了。

 

第二天你起了一个大早,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为了此行还特地穿上了刚买没几天的高跟鞋,和王杰希站在一起少了几分距离,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你总觉得和他更亲近了些。

 

也许是因为你们两人看上去太合眼,商场里人来人往,从你们边上路过的人总会是不是往这边瞟上一两眼,平日里窝在店里甚少出门的你哪见过这种阵仗,那么一点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雀跃到脚下的步伐都快了些。

 

乐极生悲这种词就是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的,你这正陶醉在和王杰希逛商场的幸福和被众人目光洗礼的荣幸中,脚下一个趔趄,身体便失去了平衡,下意识想去抓王杰希的手,却又犹豫了那么零点几秒,最后错失良机猛地一下往前栽去。

 

好在最后关头王杰希伸手出来拉住了你,不然你就得当众摔得四仰八叉没脸见人了。

 

也算是因祸得福,他一个用力把你拉了回来,因为惯性你便往他身上倒去,最后撞进他的怀里。

 

他身上有年轻男子清冽的香,你忍不住心神恍惚起来,看上去就像是赖着不走一般。

 

“想什么呢?”奇怪的是,王杰希居然没推开你,而是低头柔声问了一句。

 

“在猜你用什么沐浴露,这么好闻。”你喃喃地接下他的话,却毫不自知,直到听见他低沉地笑才大惊失色地从他怀里出来。

 

“这么喜欢的话,改天送你一瓶?”

 

“……不用!”

 

丢死人了!众目睽睽之下沉迷男色,居然还点评香味好闻!你双颊灼热,快要羞死过去。好在王杰希没再继续调侃,不然你非找个地洞钻进去不可。

 

不得不说王杰希这么多年队长不是白当的,这气场分分钟把人震慑住,平时跟个人精似的电器商在王杰希面前相形见绌,气势直掉好几个等级,也不敢罗里吧嗦地讨价还价了,比起平日,买东西顺畅了不止一点。

 

“哎呀杰希大神,我可是你粉丝!你早说她是女朋友啊,不然我不早就照顾她一点了吗?”你正填着送货地址,就听见电器老板在那侃大山。

 

吹吧你,连荣耀是什么都不知道,在这装!你嗤之以鼻,却又好奇王杰希怎么回答,偷偷挺直腰板,试图听清他的声音。

 

“嗯,现在知道了,照顾照顾应该。”王杰希是听你描述过这老板什么德行的,此时回答得嘲讽至极,你忍不住偷笑出声。

 

“从刚刚笑到现在,也该够了吧?”出商场地一路你都在笑,停都停不下来,迫于来往众人看神经病一般的视线,王杰希有些无奈地出言制止你这种智障行为。

 

“就是很好笑啊!你没看到老板那个表情!都快扭曲了!”

 

“你现在也差不多。”

 

“哪有!”

 

你嘴上反驳,但为了保留自己在他心中的淑女形象,还是稍稍克制了些。但人就是这样,一旦发生点好事就容易得意忘形。你想起刚刚跌入他怀里的画面,突然福至心灵,意识到这是个绝佳的倒追手段。

 

对啊!干嘛害羞!这种百年难得一遇的肢体接触干嘛不好好利用?傻啊!

 

这么想着,立马就行动上了,你故意走的歪歪扭扭,试图制造一个不注意假摔的场面,没曾想还没摔成功呢,王杰希便说话了。

 

“你一没喝酒二没犯病,在这扭给谁看呢?”

 

“我哪……”你刚想矢口否认,王杰希下一句话便怼地你心服口服。

 

“别想着碰瓷了,你这回再摔我是不会扶的。”

 

“……哼!”

 

你们开车回去的时候正赶上晚高峰,路上堵地水泄不通,前面好几辆车都狂摁喇叭表示不满,人声喇叭声和交警的叫喊声交织,简直乱到不行。

 

相比起那些狂躁的男人们,王杰希显然素质良好,耐耐心心地等着,还不忘打开车里的音乐隔绝那些聒噪的吵闹声。

 

天色渐晚,路边那家店突然打开了招牌上的霓虹灯,五彩的灯光拂过王杰希的脸,看上去很是流光溢彩。他今天心情显然非常好,手指跟着音乐的节奏在方向盘上轻轻敲打不说,甚至跟着哼了那么一两句。

 

他侧脸在灯光里明明暗暗,线条说不出的赏心悦目,你一时看呆。

 

“看来一时半会走不了了。”因为王杰希一直看着前方,你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是在和你说话。

 

“怎么不说话?傻了?”他转过来看你,因为背光的原因,整张脸暗了下去,只剩下那双眼睛,勾人心魄。

 

确实是傻了,你居然觉得,此情此景不论说什么都是在破坏气氛。

 

“看着我干嘛?”

 

“就是觉得,你特好看。”

 

也许是你的语气真诚无比,王杰希没像往常一般打击你。他勾着嘴角也不说话,一双眼睛亮亮的,像是夏日的夜里那一派星光熠熠,就这么看着你。

 

一时间有晚风从窗外吹来,你觉得身体轻地不像话,像是要被那暖风带走似的。

 

在这暧昧横生的时刻,你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打破了这难得的气氛。

 

是闹钟,是出门前你定好来提醒自己此行目的的。

 

差点忘了,今天是月末,再不告白成功就得输了。本来该庆幸自己想起来了,不知为何你心底有那么一点怅然若失,稍稍振奋了一下精神,你还是鼓起勇气说出准备了一天的那句话。

 

 

“王杰希,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也不知怎么的,你这回的告白一点也没有平日的冷静,镇定全无,甚至紧张到指尖冰凉。你不敢看他,却能感觉到他把头转了回去。紧接着你听到他言简意赅地说了两个字:

 

 

“抱歉。”

 

 

一瞬间,你觉得指尖的冰凉像是感染了血液,一路溯回,连带着心脏都是冷冰冰的。但你还是强装出平时那般愤怒难平,冲着他语气不善地说:

 

“你就不能换个回答!?追你这么久我都要累死了!”

 

你这熟稔的反应一出,刚刚直至冰点的气氛立马有所缓和,王杰希看着前放未动的车流,神色难明。

 

“诶,既然失败了就得知道知道理由,”你突然想起这好像是第一次询问拒绝的原因,“我能知道为什么吗?”

 

“你终于肯问我了?”

 

王杰希撇了撇嘴角,偏头看你,眼中的情绪叫人捉摸不清。你没回复,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他,心下感慨着,同样是对视,气氛却和刚刚截然相反。

 

“我知道你追我只是因为打赌。所以,”他半句话就把你吓出了一身冷汗,见你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他似无奈又似郁闷地叹了口气,接着说:

 

 

 

“既然你把告白当儿戏,不给出真心,又怎么能换到别人的真心。”

 

 

 

王杰希的话宛如当头棒喝,就好像所有的一切在他面前都无所遁形,你心里某处突然崩塌,难以言喻的晦涩心情将整个人冲击地一蹶不振,直到回到家躺上了床,你都没能说出一句话。

 

你辗转反侧数次,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该想些什么,突然被抽空了所有思考的气力,像是透支了未来所有的欢喜,在被拆穿的那一刻起你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让自己稍微乐观起来。

 

 

好一句“不肯给出真心,怎么换到别人的真心”。

 

 

你蓦的回忆起他刚刚稍有责备的语气,崩溃的情绪涌上喉咙,酸涩地想要落泪。

 

其实你一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也许是从他软化态度开始,也可能是从他第一个笑容开始……甚至是从他进门那一瞬间的惊艳开始。

 

但是所谓的真心,要是那么容易拿出来,也就不是那般弥足珍贵了吧?

 

你不像王杰希那般理智自信,没有那样直接表露心迹的勇气,只敢把那么一点难言的爱意掺进平日的玩笑里,假借着打赌之名推着自己去向他传递。

 

但也许就是因为那么一丁点的犹豫,让你陷入了《狼来了》故事的结局。开玩笑似的告白,用调侃的语气表露心迹,试图用这一遍又一遍地吸引他的注意,到最后想拿出那么一点真心去接近,那人已经不相信了。

 

大约是夜晚独有的力量,万籁俱寂之时总会让人忍不住去剖析内心,就像是将所有可依靠之物悉数抽走,独自站在退一步不得的悬崖边上,绝望顿生之际总是让人突然就这么生出一丝破釜沉舟的勇气,

 

于是你翻来覆去思前想后,突然就怀揣着一腔孤勇,颤抖着双手给王杰希发了一条信息:

 

你说的很对,不拿出真心是换不来真心的。

 

布朗尼寓意是可爱的错误,马卡龙寓意是思念,泡芙的寓意是示好,而草莓慕斯,是酸酸甜甜的爱情。

 

这些甜点我都为你做过,我的真心从一开始就已经表露给你,只是我从未挑明,也不敢挑明。

 

大概喜欢就是这种折磨人心的东西。我承认我嘻嘻哈哈没个正行的告白都是因为那个赌,你至始至终的拒绝我也觉得无可厚非。

 

所以,王杰希。

 

我现在拿我仅剩的未能说出口的真心跟你换,你愿不愿意?

 

我喜欢你。

 

 

这天晚上你睡得意识朦胧,前前后后醒过来七八次翻看手机,连梦里都是王杰希回复消息的场景。

 

结果那条短信却像是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天光乍亮之时,你整个人清醒无比,抱着一个晚上没有响过的手机,心情就像是被全世界遗弃。你暗暗呵斥了一下自己的矫情兮兮,不过是被拒而已,说起来都是骗人的报应,没必要这么想要毁天灭地。

 

你叹了口气,打开手机给他发了一条“我不要你了。我勾搭别人去。”,然后删除这前后两条,接着找到联系人把王杰希拉黑,一气呵成的动作下来,你突然笑了起来。

 

这么做就好像找回了一点面子一样。

 

不得不说事与愿违这词造的是真好,你本想强制自己忘掉发生的一切当做一场梦,奈何开门不久就看见了最不想看见的人。

 

王杰希拿着手机径直往你的方向走了过来,有些来势汹汹的意味。你假装没看见似的,继续做着材料处理。

 

“昨天我手机落车里了。”

 

言下之意是没看到消息?虽然不想承认,但你突然就有一种暴躁的,喜悦的感觉从心底破壳而出,无法阻挡。

 

“那正好,我也不想你看见。”你一眼都没看他,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冷淡地跟前面几天不像一个人。

 

“可是我看见了,”王杰希不满你疏离的态度,捉住了你拆包装的手,“你说你喜欢我。”

 

“我后面还发了信息你没看见么?”你被他禁锢着不能动,有些生气地抬头瞪他。

 

“没看见。”王杰希笑了起来,却是带着怒气的。

 

“那我告诉你,我不要你了,我要去勾搭别人。”

 

“别说气话了。”他态度突然软了下来,语气居然有些无奈,“我是来告诉你我的回复的。”

 

你没办法抵抗他这样温和的语气,就像生来相克一般,再怎么滔天的怒气遇上他王杰希,也没什么法子。你往后退他便一步步逼近,最后碰到了身后的墙壁,你终于完全逃脱不得。

 

他伸出手将你禁锢在两臂之间,强迫你与之对视,此时此刻你才发现他眼中万千璀璨的星光尽数隐去,只剩下灼灼深情。

 

你不可避免的沉溺于他眼中名为爱怜的湖水里。

 

就像是命定的劫数,逃不了,也躲不过。

 

“从哪本少女漫看来的招数。”你兀自说出这样一句毁坏气氛的话。

 

大概是习惯了你的无厘头,王杰希笑了起来,眼中的光芒更深,那湖水也更为勾人,你觉得自己几乎是要溺毙其中。

 

“就算你笑地好看,我也要去勾搭别人了。”明明是失望透顶才想说的话,此时此刻却分明更像是腻死人的撒娇。

 

王杰希低笑,“可我觉得还是不能让你出去祸害别人。”

 

 

“你什么意思?”捕捉到“祸害”二字对自己的诋毁之意,你十分不满。

 

 

“明天有空吗?”

 

 

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思维跳跃地实在是异于常人,你跟不上他多线程思维的节奏,整个人有些懵。

 

 

“啊,啊?”

 

 

王杰希看你一脸不知所云的样子笑意更甚,俯身靠近你的耳侧,几乎是贴着耳垂吐纳气息:

 

 

 

“我是说,我们谈个恋爱吧。”

 

 

 

☆ 完 ☆ 

 

 

联盟“魔术师”告白从不循规蹈矩。【笑


评论(77)

热度(128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