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男神×你】#黄少天#死性不改

☆日常ooc,迷之设定,逻辑死亡

☆ @有梦的咸鱼爱烦烦 小天使的点文【分手复合】,欠了超级久真的抱歉!请签收!!

☆感觉可能会有些……矫情?预警预警

☆开始开始【BGM:死性不改



“人天生根本都不可以爱死身边的一个,无奈你最够刺激我,凡事也治倒我……”

 

黄少天低低沉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完全没有平时那个没个正行的样子,粤语的词句字字清晰,直直地唱到人心里。歌唱到副歌部分,整个KTV气氛大好,蓝雨众人很配合地把你推到他跟前,黄少天唱地动情,一双明亮而且带着笑意的眼睛定定地盯着你,有着说不出的柔情蜜意。

 

恍恍惚惚间一曲居然已经完了,黄少天冲着你张张嘴,好像说了些什么,你迷迷糊糊地听到了几个字,但奇怪的是耳边嗡嗡作响地越发大声,到后面却是怎么都听不清楚了。你有些惊慌,着急地想上前扯他的袖子,没想到刚伸出手,黄少天突然就消失了,周围变得雾蒙蒙的,你拼命叫他的名字,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心情由大起直接变成大落,一时间绝望感几乎要灭顶。

 

就在急到喘不上气来的时候,你突然睁开了眼。

 

居然是个梦……你捏着手机从床上惊坐而起,整个人都是懵的,缓了将近2、3分钟,你才理清梦境和现实。

 

厚重的窗帘睡前就被自己拉了起来,阻隔了外面的空气,空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房间里闷热地不像话,你整个人都汗涔涔的,被水打湿了似的,动一动手指都觉得黏黏糊糊。

 

手机显示了好几个未接来电,你一边起身去浴室一边回拨过去。“嘟”了几声那边就接了起来。

 

“喂?怎么才起床啊,都睡了一个下午,不嫌累?”是你的好友。

 

“如果没有你的夺命call,我想我会睡得更好。”

 

你拧开水龙头用手沾了沾冷水,凉意很适时地舒缓了整个人烦躁的情绪。

 

“咳咳,说正事,”那边的人很识趣地转移了话题,“收到消息了,今晚的同学聚会,黄少天不来。”

 

“……好。”

 

你突然想起刚刚那个梦,没头没脑地生起气来。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不过就在短短几个小时,不过就是些个细碎到完全不能连贯起来的片段,偏偏就可以让人毫不费力地想起用好几个月时间去忘却的记忆,悲哀到甚至连细枝末节都深刻无比。

 

“其实我觉得,就算他来你也没必要避着吧,”好友语气里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惋惜,“分手就分手了,权当好聚好散啊。你看因为你,我都没办法拿到他签名!”

 

“……我以前不是帮你拿过了么?”

 

“那是多久以前的了!现在世邀赛都结束了,世界冠军的签名!性质显然不一样啊。”

 

是啊,世邀赛都结束了,这时间过得真是快的要命,你突然萌生出无限的感慨。

 

“算了算了,你到底来不来?地址都发给你了。”

 

思来想去的过程中,你烦躁地摁了好几下空调遥控器,却发现空调毫无反应,大约是坏了。

 

“……来吧。”

 

不去的话,今晚大概会热死吧?你看了看天气预报里两位数的温度,心如死灰。

 

等洗漱打扮完出门,你发现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司机看你急急忙忙的样子,十分好心地加快了速度,以不可思议的走位穿行在了车流里。你这边还抓着安全带心里惶惶地思考着生命的可贵,那边车已经稳稳地停在了酒店楼下。

 

“谢谢啊,师傅。”你恭恭敬敬地把钱递了过去,一边干笑道:“车开地真好。”

 

“那是,我可是出租车界的黄少天,人称车圣。”司机一点也没客气,接过钱笑眯眯地说。

 

你想到刚刚他喋喋不休地边说话边飞车的状态,顿时觉得这样的称呼好像也不算为过。

 

但也许是今天黄少天这三个字的出现率实在太高了,本该因为这样的打趣笑出来的你一点也没有笑的心情,反倒满心都是说不出的怅然若失。

 

你这边正急匆匆地找着包厢,好友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喂!我说……”

 

“等等!我到了!我真到了!不是故意迟到的!”你为了避免她劈头盖脸的大骂,机智地先发制人。

 

“不是,我是说……”

 

“诶我找到了!320是吧?”没等收到确认,你先一步地推开了门。

 

“不是你等一下,黄少天来了……”

 

太迟了。

 

你已经看见他了。

 

黄少天和你几乎就是前后脚的功夫到达的,所以你进去的时候大家都还在围着他寒暄,见你推门而入,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投了过来,当然,也包括原本处于视觉中心的黄少天。

 

你曾在脑海中幻想过无数个和黄少天重逢的场合。

 

可以是在某个不知名的街道,你们迎面相遇,用着几乎陌生的语气说着“你好。”

也可以是约好在某个咖啡厅,两个人对坐着,感慨着世事无常,相互安慰一句“祝你幸福。”

或者可以是在某个超市里,不小心拿到同一件物品,说一句“好巧”,两人推让一下然后各自分开。

 

……

 

但绝不会是这样一个众目睽睽的地方。

 

“嘿,好久不见。”还是黄少天先打了招呼。他笑起来露出了两个虎牙,看起来一如既往地人畜无害。

 

仔细想想,黄少天好像总是先伸出橄榄枝的那一个,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先搭讪的是他,先告白的是他,先牵手的是他……

 

你是一个性格温吞的人,不管做什么都好像是被动的。而在这段关系里,你似乎就主动做了两件事。

 

先爱上他,和,先提出分手。

 

排山倒海的情绪突如其来,你感觉有什么东西如鲠在喉,一句话都说不口,只能干笑着冲他点点头,然后在众人暧昧不明的目光中落荒而逃,躲在了一边。

 

女人果然是感性的动物,明明寒暄的话已经烂熟于心,明明能做到波澜不惊泰然自若,明明应该大大方方回应他。

 

到头来还是丢盔弃甲。

 

饭局向来是个很好的交流场合,一顿晚饭下来半熟不熟的人全都热络起来。

 

尽管黄少天高中读一半就跑去打电竞了,但靠着开朗的性格和利索的嘴皮子,在这个班上人缘还是非常好的,席间大家的关注点都在黄少天的比赛上,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黄少天也不嫌烦,来者不拒地一一回答,顺便吹吹牛逼,语气间带着些完全不招人厌的得意。

 

得益于他的活跃,你这场饭吃的安稳无比……嗯,除了偶尔不经意的视线交流以外。

 

“来,让我采访采访你现在的心情。”好友偷偷摸摸地凑到你边上,小声地嘀咕。

 

“不太好。”你偷偷撇撇嘴,抬眼又不小心和黄少天对视了两秒,立马低头加了一句:“差,不能更差了。”

 

“我说你们俩明明就喜欢对方喜欢的要命,干嘛非得闹成这个样子?”好友注意到了你们俩的互动,感慨道。

 

“你哪只眼睛看到他喜欢我了?”

 

“那,你承认你喜欢他?”

 

“……”明明很好反驳的,你却没能说出半个“不”字。

 

也是,那样的谎话实在是难以出口。

 

黄少天这样一个活泼阳光的人,看着大大咧咧,却总能像个骑士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到别人,就像现在,因为知道谈起他和你的故事你会尴尬,他便有意无意地牵着话头往游戏和比赛上靠,大包大揽地回答了所有平时都不屑一顾的问题。

 

喜欢他吗?

 

这对你来说,简直就是道送分题。

 

“喜欢为什么还要分手啊,真是搞不懂。”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都不是非黑即白的,所以光靠喜欢也不能支撑两个人走到永远啊。”你喝了一口果汁,突然笑了两声,“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是不是特别睿智?”

 

“这怎么就被你上升到成了哲学问题啊。”好友敷衍了两句,没再问下去。

 

今天晚上这群人显然是要包夜的,所以租了一个很大的包厢,设备齐全到甚至包括了家庭KTV。

 

“黄少!来一曲啊!”吃过晚饭后一些男生已经喝的半醉,勾肩搭背地怂恿黄少天开个头。

 

听男神唱歌自然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事,一些女生已经开始交头接耳地窃喜起来,只有你坐在一边失神。

 

“滚蛋滚蛋,这要付钱的好吗?”黄少天似乎没喝多少,眼神清明地环视一周,“我好歹也是全明星级别的!哪能随随便给你们唱?”

 

“你这就不厚道了吧?我可是听说你都给女朋友唱过了!”

 

“是啊!这么多年同学,你可不能重色轻友啊?”

 

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纷纷附和起来,有些知道你们以前关系的女生甚至向你投来艳羡的目光,你下意识看向黄少天,躲闪不及地再次目光相遇。

 

也许是因为你这次没移开眼,黄少天愣了愣,眼睛里有什么情绪一闪而过,最后还是给了你一个安抚的眼神。

 

“行行行,我开个头行吧。就一首啊,多了得付钱的!”

 

这话一出,好多人都哄闹着拿出了手机开始录音和拍照,黄少天也不在意,挥挥手像个大明星似的摆了几个pose。

 

熟悉的前奏一出来,你下意识地拽紧了拳头。

 

是《死性不改》,一首对于你和他来说都意义非凡的歌。

 

黄少天第一次唱这首歌,是在向你告白的时候。当时蓝雨众人把你推到他跟前,他笑的很开心,眼睛里亮晶晶地好像装满了星星,歌唱的越发尽情尽性,你整个人感动到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捂着嘴巴边笑边哭。

 

“人天生根本都不可以爱死身边的一个,无奈你最够刺激我,凡事也治倒我……”

 

黄少天的声音穿过了半个包厢传到你这边,熟悉的场景和多年以前的画面逐渐重叠起来,你有种似梦非梦的穿越感,就好像中间隔着的那些纠纠结结的是非从没有发生过,时间或是空间全都扭曲起来,剩下的只有他动情的歌声,只有他只注视着你的眼睛,只有胸腔里熟悉的心跳声。

 

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呢?

 

你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一发不可收拾地回忆起了一直以来想忘记的记忆。

 

你和黄少天是高中同学,那个时候你就开始喜欢他了,但温吞的性子让你没有勇气向他告白。他去蓝雨以后,你本以为再也没法和他有任何交集,也不知道哪一天开始,他突然和你有了联系。

 

就像是牵动了一条线一般,你们从熟悉到暧昧,再到在一起。本来是庸俗的爱情故事,却因为对方是黄少天,每一个进展看起来都不可思议。

 

但生活向来是不可控的。

 

你离开G市去别地上大学,不得不和他开始了异地恋。时间和距离总会让恋爱遭受挫折,你和黄少天的感情也不能幸免于难。

 

那天你因为社团的事情忙到忘了时间,回到寝室倒头就睡,第二天打开手机才发现黄少天已经快要把电话打爆了。

 

黄少天因为这件事和你闹起了别扭,那个时候两个人又都因为各自的琐事烦闷着,纠纠结结地到了圣诞节才堪堪和好。同学全都出去过圣诞了,整个寝室都冷冷清清的,你打电话给黄少天想趁机缓和关系,却发现对方关机了。

 

大约是俱乐部有事吧?毕竟这个时候荣耀里各个工会都在忙着抢材料。你很贴心地给他找了一个理由,然后安安分分地自己待着刷起了微博,却没想到首页突然刷出一条消息。

 

那是一张照片,背景里有一颗诺大的,发光的圣诞树,一个笑容可爱的女孩子冲着镜头甜甜地笑着,后面不远处站着一个人,他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虽然带着口罩,但从弯着的眉眼可以看出是笑着的,左手还冲镜头比了一个“V”字。

 

Po主是个你认识的女生,高中隔壁班的。但你完全没料到她和黄少天认识,更没想到他们居然还是可以一起过圣诞节的关系。

 

不能多想,要相信,要问清楚。

 

正当你做着心里建设的时候,黄少天的电话打了过来。

 

“喂?媳妇儿,对不起对不起,我手机刚刚没电了,我没发现!”

 

“嗯……没关系。”该怎么问出口呢,你向来被动,对于这种质问的事情实在是苦手。

 

“忘了说了,媳妇儿圣诞快乐!”黄少天显然心情很好,说出的话都甜甜蜜蜜的。

 

“圣诞快乐。”你试图让自己声音带上一点愉悦,“你……现在在哪?”

 

“我刚回蓝雨宿舍,刚刚和他们出去玩了,待会估计得上荣耀打材料,叶修那边肯定又要作妖!不去不成啊,你……不会不开心吧?”黄少天前半句回答的坦坦荡荡,后半句问地小心翼翼。

 

“没事没事,你忙你的吧,我今天有点累,待会就睡了。”

 

“好嘞!醒了记得打电话给我啊!”

 

“嗯,晚安。”

 

应该没问题吧?你暗自安慰自己。

 

其实这张照片并不能动摇到你,毕竟从熟稔到告白,黄少天的用心一直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感受地真真切切。何况两个人才刚和好,现在要是问出这个问题,摆明了是不信任他,事情恐怕会变得更糟。

 

说是这么说,但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明知道是个迷宫,最后也会义无反顾一头扎进去,那么一点悬而未决的东西总是时时刻刻地从心底里蹦出来,于是开始了纠结,彷徨,自我说服,最后周而复始。

 

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很快就来了。

 

一次和好友的聊天中,你无意间了解到了黄少天当初突然联系你的原因。

 

原来当时黄少天要的是另一个女生的联系方式,可能是中间人弄错了,总之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阴差阳错地联系到了你。

 

你听到这个消息,宛如当头棒喝,整个人都是懵的,能想起来的只有圣诞节看到的那张照片所附上的文字:

 

兜兜转转遇见你。

 

你思考了十几分钟,最后抖着手鼓起勇气拨出了黄少天的电话,那边的忙音听得你心慌慌的,太阳穴突突直跳,锲而不舍地播了好几下,最后终于有了动静。

 

“喂?”

 

听到那个女声的瞬间,你浑身血液几乎逆流,飞快地挂了电话,大脑却一片空白。

打完这通电话,你整个人就跟丢了魂似的,毫无生气地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分手短信给他,然后关了机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

 

再次打开手机的时候,成堆的短信和未接电话突然蜂拥而至,手机一下子卡了起来,你看到他最后一个短信是这样的:

 

【好,分手吧,我也累了。】

 

“谁恋爱就多障碍,死性我不想改,如我没有你的爱,我没法活的来……”

 

黄少天唱的歌几乎接近尾声,你恍恍惚惚地从回忆里清醒过来,听到这句歌词突然鼻子一酸,几乎要克制不住情绪。

 

幸好在场的人都沉浸在黄少天的倾情演唱中,没有人发现你的异样,你管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抬头看黄少天,却发现黄少天好像从头到尾都在看着你。

 

不能再呆下去了,你惶惶地想。

 

趁着黄少天被一堆人团团围住要求再来一首,你和好友说了声便低着头穿越人群,跑了出去。

 

电梯反应有一点迟钝,数字跳动地非常缓慢,黄少天抓住时机很快就追了出来,你走投无路地往紧急通道里跑,情急之下把门往后一带,只听见黄少天“嗷”地一声惨叫,你顿时停下了脚步。

 

“没事吧?”你急急忙忙地转过去看他的情况,黄少天站在原地捂着额头一动不动,一副痛到失声的样子。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要是把他撞坏了怎么办啊,你手足无措,只知道道歉。

 

“嘶……我头上是不是起包了?”他龇牙咧嘴地说着,手却一直没放下来。

 

“哪呢!?我看看我看看。”

 

说着你踮起脚凑近想查看他的伤势,却没料到黄少天一把抓住你的手搂了过去。你措不及防地跌在他的怀里,整个人都僵住了。

 

“不要走了好不好。”

 

他低低的声音几乎像是在哀求,你压抑了半天的情绪终于决堤似的汹涌而来。

 

黄少天一直抱着你不肯放手,你挣扎好几下都挣不开,只好一边听着他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一解释清楚,一边抽抽搭搭地在他怀里哭得昏天黑地。

 

原来没有什么阴差阳错,他从一开始喜欢的就是你。圣诞节的那天也是和蓝雨众人一起出去的,偶遇了那个女生,因为说是粉丝,所以对她拍合照的请求没能推辞。接电话的也不是那个女生,而是蓝雨的工作人员。


“我和她真的没有半点关系啊,你当时为什么就不肯问我呢?”黄少天摸着你的头发委委屈屈地问。

 

“……”你抽了抽鼻子,不知道如何回答。

 

“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呢?”他叹了一口气,“或者说,你为什么就不相信你自己呢?”

 

迟来的质问让你瞬间崩溃,就好像被他拆穿了什么秘密。

 

其实一直以来你都害怕知道真相,也害怕让他知道你是这样一个,会嫉妒,会小心眼,会无理取闹的人,更害怕被拿来和那个女生比较,害怕最后自己亲手将他送了出去。

 

其实所有因为猜疑衍生出来的百转千回的小心思,经过抽丝剥茧都是赤裸裸的自卑感。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黄少天。”你突然变得冷静起来,字句中都带着一种破釜沉舟的凄厉,“我就是喜欢嫉妒,就是喜欢无理取闹,喜欢作天作地,喜欢矫揉造作。”

 

“我就是这么差劲,自私而且自卑的人,可以连解释都不听就怀疑你,擅自给你定下罪名。”

 

太糟糕了。

 

明明是自己误会了对方,却还一副哀声怨道,歇斯底里的样子。


也许真的不适合在一起吧,你悲哀地想着。

 

“你看清楚了,我就是这么一个……”

 

“看清了。”没等你说完,黄少天就打断了你的话。

 

“黄少天你……”

 

“我还是喜欢你。”

 

你呼吸一滞,颤抖着声音说:“你为什么就这么……这么……”

 

他轻而易举地感受到你崩溃的情绪,把你抱地更紧了。他说话的声音低低的,不像平时的活力充沛,却带着令人几乎落泪的温柔安定。

 


“你无理取闹也好,纠结也好,温吞也好,自卑也好,统统都没关系。”



”我不怕恋爱里这些曲曲折折的过程,或许会很麻烦,或许我们彼此都还会收到伤害,但是我不会放手的。”

 


“未来有多大的艰难险阻都无所谓,只要是你,只要有你,我就都可以。”

 



我就是喜欢你。

 


 

 喜欢到哪怕会头破血流,我也死性不改。

 

 


我就是死性不改,不想改。




也永远都不会改。





☆ 完 ☆




这么迟才写完这个点文真的很抱歉!而且我觉得有点ooc而且还压抑, @有梦的咸鱼爱烦烦 小天使请务必原谅!!


【连着写了两天,字数6000+,感觉要秃了(昏迷)】


话说我写这个文差点想哭到崩溃……我是不是有病啊……顺便再推一发这首粤语歌《死性不改》,副歌好听到昏厥!



评论(85)

热度(121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