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孙翔乙女向生贺24H/22H】你在等我

翔翔生日快乐!!

写了一些很狗血煽情的东西!!

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



01

 

其实你不止一次地想过再见到孙翔时应该说什么。

 

比如简单地说句“嗨”,又比如熟络地说声“你回来了”,再比如从容地一笑,什么也不说。但人世间的久别重逢总是猝不及防的,即便你为这次重逢在脑中预演过上千次,当它实际发生的时候还是会心慌意乱到无所适从。

 

8点向来是上班打卡的生死点,而一到这时候公司的电梯保准挨山塞海。在你第无数次发誓下次要早点出门后你终于从最里面挤到了电梯门口,结果没等你整理整理自己的仪容,立马被身后人群推地一个趔趄摔了出去。

 

本来做好了丢人的心理准备,你“砰”地一声撞上了一具胸膛反倒觉得出乎意料。那个被你撞了的倒霉鬼明显闷哼了一声,你感同身受地体会到要是自己跌到地板上该是怎样的疼痛。

 

“对不起对不起,我——”

 

你道歉说了半句,可抬眼看到来人时却突然语塞,如何也说不下去了。

 

虽说昨天就知道今天孙翔会出现在这里,但你却没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和他会以这样窘迫的方式再次相逢。他一双眼睛向来是盛着所有喜怒哀乐的,此刻你却从他眼中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情绪,一时间不知道是要继续道歉还是说一句“好久不见”,纠结犹豫的当口脸还是僵着的,要笑不笑要哭不哭的样子滑稽至极。

 

而孙翔脸上显然比你平静多了,他低头冲你微微地笑了一下,顺势把你从他怀里推开,就在你以为他就要这么装作普通旧识一笑而过的时候,孙翔下一句话又把你带回了另一个更加尴尬的境地。

 

“过了这么久了你还用这种方式吸引男人?真没用。”

 

某种程度上来说,孙翔是一个很记仇的人。

 

输了的比赛一定要赢回来,学不会的招式一定要学会,得不到的赞誉一定要拼命得到。而对于曾经拒绝过自己告白的人……孙翔就会像现在一样装出一副冷漠的模样甚至出言嘲讽,非要在你脸上看出一丝一毫的后悔。

 

哪怕上次见面还是五年前。

 

他刚刚那话一出周围瞬间是死一般的寂静,众人的眼神都在你和孙翔脸上逡巡探索,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你在这说什么呢?”不知情的黄少天从后面走了上来一把推了推孙翔,出言打破了僵局,“妹子你没事吧?他要把你撞坏了你就喊他赔医药费!”

 

你艰难地找回自己的声音,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再去看孙翔,发现他还在盯着你看,只是目光平静,翻不起一丝波澜。你深吸一口气竭尽全力地装作若无其事,低着头说了声“谢谢”,飞快地从他边上走了过去。

 

“你还站着干嘛,走啊。”黄少天勾着孙翔的肩膀,见他一脸不悦,笑出声来:“我刚刚妨碍你撩妹了?”

 

孙翔有些恼怒,踹了他一脚:“撩你个头,我才看不上她!”

 

“我去,那你追求够高啊?来来来,跟前辈说说,你喜欢怎么样的?”

 

“什么样的都行,我就不喜欢那样的!”

 

“我说你……”

 

两人的声音随着远去的身影逐渐变小,你松了一口气,眼睛发涩地笑了出来。

 

刚刚他面对面恶语相向的时候还没感觉,现在他那一言一句听在你耳朵里,不知道为何心里居然难受地跟针扎一样。

 

明明不见他的这五年都掩饰的都很好,甚至快要说服自己对他没有半点期待了,但在见面的一瞬间真实的情绪来的波涛汹涌,淹没了理智,像是午夜的梦魇,捉住一切可以控制心神的机会,把狼狈不堪的内心在分秒表露无疑。

 

你想,自己的人生还真是糟糕透顶。

 

02

 

这些年因为联盟的造星计划,孙翔没少上过电视报纸。

 

早些年他还是那副张扬跋扈的样子,总是顶着一头张扬的金发,穿着一身潮牌在各种活动里高调出场,后面进了轮回,赛场上还是一样锐气不减,可场下却低调了许多。头发被他染成了低调的棕色,衣服多半都是队服或是别的简单款式,少年气不减反增,看上去亲和了许多,人气高地不行。

 

联盟和你们公司合作推出了一个系列女友视角的短片,当选主人公的都是由网络人气推选出职业选手中最适合当男朋友的前十名。孙翔凭借着他那张好看的脸和一身乖张的气质自然是毫无悬念地入选。

 

镜头里孙翔很配合的做出一些要求的动作,很标准的言情小说男主模样,不经意流露的温柔眼神和暗含宠溺的语气,甚至连体现他性格的傲娇恼怒也表现的恰到好处。你在暗处愣愣地看着他,心想他真是变了很多,当年那个怼天怼地不受任何人摆布的小老虎如今也能很好地收敛自己任性妄为的性子,变成一个理想的大众情人。

 

可即便现在镜头里的孙翔再怎么符合少女幻想,你还是觉得那个任性幼稚又狂妄自大的孙翔要可爱地多得多。

 

彼时他满身的少年意气,心里怀揣着天地山河也怀揣着不可一世的梦,他会因为你弄脏了他的球鞋生气一整天,会在雾蒙蒙的清晨强迫你出去晨跑,会心血来潮地开着机车载你跑到山上看流星,会陪你一起打游戏,会盛气凌人地帮你各种报仇,也会在盛满星星的夜空下,满脸真挚地对你说,“我喜欢你”。

 

“你要是再这样看着他,我会不高兴的。”来人边说着戏谑的话,边给你递了一杯热奶茶,你这才把思绪从回忆里抽离出来,接过杯子冲他干巴巴一笑,叫了句“学长”。

 

这个学长是这次片子的总导演,与你认识多年,他自然是对你和孙翔那些个弯弯绕绕的故事了解的一清二楚。放在以前他最多会笑笑你这恋恋不舍的样子,顺便为你开导开导,可直到前阵子他突然向你告白后,他就变得很爱说这种暧昧不明的话。

 

“不去看着拍摄吗?”你小心翼翼地避开刚刚的话题。

 

“嗯,谁让这小子早上欺负你来着?”学长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把话说得坦荡非常,话里话外都是徇私维护,“让他多卡会儿,多拍几次。”

 

你笑了一声,看了看那个被连续CUT弄地有些气急败坏的人一眼,“你这样他会炸毛的。”

 

“那就让他炸毛去吧。”学长把手放在你的头顶,安抚似的拍了两下,结果就听见那边孙翔嚷嚷了一句“我要休息!!”

 

只见他气呼呼地扯了扯领带,把它揪地歪七扭八,一身的温柔气质消失殆尽,埋在骨子里的叛逆和劣根性瞬间显示出来。工作人员早就知道他这脾性,笑着让周泽楷把孙翔换了下来。而嘴上喊着“要休息”的孙翔却压根没有往休息室走的打算,他直直地往你这边走了过来,一副气冲冲的模样简直和少年时一模一样。

 

“我看你也不累啊孙翔,这么活蹦乱跳。”

 

学长微微把你护在身后,一副保护者的姿态看得孙翔怒气横生,“谁说我不累?我早上被人撞了现在还没缓过来。”

 

他说这话的时候看着你的眼神如冰锥似的,好似你再不说话他下一秒就要暴怒,你被他看的心里发毛,无奈地从学长身后站了出来,对着他诚诚恳恳地说:“对不起。”

 

你这幅样子让孙翔愣神了半秒,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心里更加窝火,“对不起有什么用?我看你就是故意的吧?”故意勾搭我,故意想要引起我的注意。

 

“我没有,怎么可能……”

 

“孙翔,”学长出声打断你的解释,把手搭在了你肩上,用一副成熟男子的口吻说:“她不会是故意的,毕竟没那个必要。”

 

有我在怎么可能想去勾搭你,不要做梦。

 

孙翔听出这弦外之音整个人快要气炸,看着那只搂着你肩头的手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但他又不是什么伶牙俐齿之辈,只好吃了这口哑巴亏,恶狠狠地丢下一句“最好不是”,转身走人。

 

03

 

短片的拍摄不过用了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学长好像找了孙翔一次,不知道两人说了什么,总之在这几天里孙翔再也没过来找茬或是别的什么,这种安然明明是你一直希冀着的,却莫名地让你心凉了个彻底。

 

拍摄结束的那天晚上,你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境光怪陆离,时间一下子回到极远的从前,一幕幕像走马灯穿梭而过,毫无逻辑,可细细算来,这些乱七八糟的片段却又全部都和孙翔有关。

 

你梦到孙翔指着自己白色的球鞋气呼呼的样子。他瞪着的眼睛明亮清澈,里面全都是少年人毫无掩饰的情绪,他的眼尾飞扬着,弧度好看地让人无法移开视线,而流露出的怒气在眼尾氤氲出一尾红色,目光流转间全都是嚣张气焰。

 

而等到你诚诚恳恳地对他说“对不起”的时候,那凌人的盛气一瞬被你软糯的语气打消了下去,只剩下些要面子的虚势和青涩的不知所措。

 

画面转地飞快,不知何时又变成了天光乍亮的清晨,彼时你还迷迷糊糊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孙翔扯着你大声嚷嚷“快点快点”,最后你们跑过几段上坡之后你就一点气力都不剩了,喘气喘地脸色发白。

 

孙翔明明是满脸的担忧,嘴上还要责备着你体力太差。最后他还是口是心非地把你背了起来,你不好意思地凑在他耳边小声问“我重不重”,结果孙翔耳尖立马泛红,他嘟囔了一句“吵死了,别说话”,紧接着把你往上兜了兜,跑地更加平稳,小心翼翼地像是背着自己整个世界。

 

就在你以为自己能趴在他温暖的背上一路走过漫长岁月的时候,突然又变成了你们俩人在屋子里打游戏的情景。当时一款大逃杀类型的游戏很火爆,你被孙翔威胁着和他一起双排,结果一路你的手气差的惊人,只捡了一把伤害值很小的手枪,而孙翔却拿上了98K。你开着语音冲着他嚷嚷:

 

“孙翔!”

“啊?怎么了?”

“能把98k 给我玩玩嘛?”

“……”

刚刚还有回应的孙翔小喇叭彻底不亮了,像是麦坏了或是没听见似的,在你前头跑的非常起劲。你忍无可忍地一脚踹了边上这个玩游戏玩的入迷的演员,揪着他的衣服怒道:“明明我就在边上你还想装没听见!?”

“哈哈哈……”孙翔尴尬一笑,觉得自己理亏不好发作,小心哄道:“我拿着枪能保护你啊!你那个准度,估计还没开枪就被对面爆头了。”

“你不要小瞧……”你揪着他的手,这厢话音未落,对面突然传来射击的声音,等你反应过来你和孙翔的电脑界面已经灰了,你讪讪地放开孙翔的手,在他的怒目而视中嘿嘿一笑,“……打扰了。”

 

不知怎么的时间黑白颠倒又到了晚上,头顶是一片漫无边际的星空,山间的空气清朗,有烈烈的风迎面吹来,你的裙摆迎风展开,孙翔看着你愣怔了半晌,像是入迷一般,等反应过来他才耳根爆红地转开头去。你笑了笑,说了句“冷”,他马上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明明是想温柔体贴一把,他非要嘴硬地斥责你穿这么少不怕感冒。

 

那晚你们没有等到流星,本该郁闷的孙翔却没有丝毫埋怨,眼睛亮亮的像水洗过一样,盛着天边闪烁的几颗星子。他说他本来就没想过要来许愿,嘉世也好,冠军也好,顺遂的路途也好,他都会一一自己去解决,去收获,去闯荡。

 

你看着他那双亮如繁星的眼睛里盛着醉人的浓情蜜意,看着他望着你紧张又认真的可爱神色,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随着心跳声一起叫人心神意乱,他叫了你的名字,你回望着他,把那个可爱无比的样子烙上心口,听他说出那句最令人心动的话。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啊,喜欢得不行,喜欢到甚至可以放弃所有的诗和远方,喜欢到可以独自面对人生的苟且,喜欢到只要你一句话我就可以放弃我的生命。你心口喃喃的所有话语如鲠在喉,压地胸口发疼,几乎喘不过气来,他急了,扯着你紧张兮兮地说“你为什么不说喜欢我,你快答应,你必须答应”。

 

孙翔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恶狠狠的满是威胁,可眼睛里的惊慌和无措揪地你心脏发紧,你张了张口,发现所有的真心实意怎么都说不来,像是瞬间突然掉进了冰窖,周围所有鲜活的事物都灰暗下去,挣扎到浑身发颤,最后还是只能听见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冷生生的,打破所有美好和梦想的话。

 

“孙翔,我不喜欢你。”

 

04

 

孙翔绝望的眼神让你一下子从梦中惊醒,霎时间你像是溺水者幸运获救一样,坐起来捂着胸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心脏还在砰砰直跳,像是刚经历一场大逃亡,喉咙被灌地发涩发疼,呼吸灼热,可身上却都被冷汗浸湿。

 

很久没梦到过他了。

 

和孙翔刚决裂那会儿,你几乎每晚都要梦上这么一次,后面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和家庭负担,每天累的不省人事倒头就睡,反倒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梦。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曾几一度以为这是自己忘了他,忘了那段时光的表现,可现在回想起来却发现不是那样,不是因为不想了才不会梦到,而是因为太想念了,太遗憾了,最后连梦到都不敢,连想起都觉得奢侈。

 

这一觉睡得你时间错乱,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和同事约好出发的点了。今晚是结束拍摄的杀青宴,剧组为了防止选手们的粉丝捣乱特地包下了一个偏僻处的酒吧。你本来想着搭同事的顺风车过去,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我待会儿接你一起去酒吧。】

 

【我刚刚问了问,好像联盟那边正好派车接孙翔,我拜托他们顺路把你载过来了!】

 

正当你穷途末路打算打车的时候,学长和同事的消息同时发了过来,你看着两条短信一时哭笑不得,心想这可不是雪中送炭,反倒是火上浇油啊。

 

你出门的时候门外正下着初春的小雪,纷纷扬扬地带着寒气,迎面都是刺骨的风雪。等你走到小区门口已经冷得打哆嗦,这才发现两班人马早就到了。

 

不同的是,学长是倚着车门等着你的,长身玉立,好一副风流倜傥的公子模样,而孙翔则是坐在车里,摇下车窗板着脸望着你,脸色黑地和夜色如出一辙。

 

在外面等一定很冷……你还是纠结了半天还是心软,冲孙翔那边鞠了个躬,没敢看那边是什么反应,快步往学长的方向走去。

 

“冷吧?”学长喜笑颜开,冲孙翔那边挑衅地看了一眼,风度翩翩地冲你展开他的大衣冲你说,“先进来躲躲?”

 

“别逗了,跟当街耍流氓似的。”你不知为何有些不安,背上被盯得发毛,催促道:”赶紧上……“

 

你话还没说完便感觉身上一重,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车的孙翔把外套披在了你身上,以一种强硬的姿态拉住你的手腕,二话不说就往他那边拽。

 

“孙翔你干什么!”你看到他那张冷脸慌地不像话,奋力往后退。

 

他扣着你的肩膀不让你动,火气几乎是要把周遭的积雪给融化了去,“我答应了别人把你送过去,你必须跟我走。”

 

“可是……”你朝学长看去一眼,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抱着什么想法。

 

最后学长还是很绅士地退让了,他风度翩翩地冲孙翔笑了笑,“没办法,那麻烦你送一下我家小姑娘了。”

 

这以退为进的手段之高明,孙翔怎么可能敌地过啊……你终于忍不住在心底吐槽了一下。

 

孙翔强忍着怒气,一个眼神都没给过去,冷声说了句“不用你操心”,扯着你往自己车里走,迁怒着像塞麻袋一样把你塞进了车里。

 

你早就习惯了他的喜怒无常,完全不恼,刚坐下就作势要把他的外套脱下来还给他,结果又被他摁住,他恶狠狠地给你拢紧了,握住你手腕的手却半点也没有想松开的意思,转头对司机说“可以走了”。

 

你叹了口气,用哄小孩子的口吻对他说:“孙翔,车上有暖气,我可以不用披这么多衣服。”

 

你说这话的时候孙翔正不动声色地调着暖气风口,闻言瞪了你一眼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暖点再脱,不然你感冒了倒时候反过来怪我,我才不会被你讹诈。”

 

“那你的手……”

 

“嗯?”

 

他又拽紧了一些,明显是死都不放的意思,你心里权衡了一下被握手和激怒他被丢下车的利弊,果断选择了闭嘴。


05

 

车走的一路平稳,你和孙翔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着,没有人说话。

 

孙翔的手指很冰,你被握的有些不太舒服,感觉到他放松了些,你偷偷挣了挣,结果立马被他悠然按住。就这么反复了几次,你终于明白自己是被耍了,抬眼怒瞪他才发现孙翔的唇角微翘,完全不复那副冷若冰霜的模样,神色反倒有些得意,和从前一模一样。

 

“幼稚。”

 

孙翔从以前开始就特别讨厌别人说他幼稚,每次你一说他就要炸毛。果不其然,你这俩字一说出来孙翔就瞪了回来,你在此时从善如流地看着前方不理他,弄得孙翔眼刀发射不成功,皱着眉头更加生气,“我是幼稚,比不上你家那位老色鬼成熟!”

 

“老色鬼?”

 

孙翔显然为你没有反驳“你家那位”感到非常生气,用另一只手揪你的脸,“就是老色鬼!动不动就动手动脚,还到怀里躲!禽兽不如!”

 

“喂!孙翔!”你被他揪地脸蛋生疼,拼命的推搡他,气急败坏地冲他吼:“放手!你现在就在动手动脚好吗!”

 

司机被你俩幼儿园孩子打架的样子逗笑了,出声问道:“你俩这感情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不好!”你们这时倒是异口同声了。

 

“孙翔你也别太别扭,刚刚都在外头等人姑娘等了半个小时,冻成那样还说关系不好啊。”

 

“啊?”

 

“我!我才没等!”突然被揭穿的孙翔脸瞬间就红了,张了张嘴想继续狡辩,但又说不出什么辩词,只好匆匆忙忙松了手挪了挪座,离你小半米,望着窗外假装无事发生。

 

你的手这下终于被松开了,心脏跳地却比刚刚肌肤相亲的时候还要厉害,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自己在怅然若失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在隐约期待什么。好在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你终于从车内暧昧压抑的氛围里解脱出来,而孙翔也恢复了那副高高在上的冷淡模样。

 

酒吧的大家几乎都是扎堆分布的,玩游戏的玩游戏,拼酒的拼酒,唱歌的唱歌。你去的晚,同事们都已经玩开了,你左右都加入不进去,索性自己端着杯酒坐在窗边发呆。

 

而孙翔就没那么好命了,因为来得迟的缘故,几个职业选手联合起来要他上台唱首歌,孙翔推辞了几下还是被方锐的激将法激中,抄起话筒就往台上走去。

 

孙翔唱了一首《开门见山》,几年前他算是给你唱过几首情歌的,少年的音色清亮,郎朗的嗓音像是天上皎洁的月,而如今几年过去,他声音平添了几分稳重,半分喑哑的声线把这首高昂的歌唱出了一种心碎之感。

 

“痛就痛,伤就伤,是谁说肝肠会寸断,混账……聚就聚,散就散,谁曾说独自莫凭栏,笨蛋。”

 

这首歌很有孙翔的感觉啊,你低头一口一口抿着酒,兀自难过。

 

他总是这样,见山便是山,从来都不会逃避任何的东西,诋毁也好赞誉也好他都一一受着,一路披荆斩棘地走下去。

 

而支撑着这一切的是他的狂妄和不可一世,是他的单纯和与生居来的傲气,也是他一路捧着的赤诚真心。

 

被这样一个散发着光和热的人喜欢着,向来身处黑夜的你怎么可能会拒绝呢?

 

只是那时孙翔已经为嘉世连连失败背负了太多了,要是知道了你家突然破产欠了满屁股债,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你所有负累抗在自己身上。喜欢一个人是会同时拥有软肋和盔甲的呀,你不能为了让自己有刀枪不入的盔甲,就把自己变成孙翔的软肋,变成他的负赘。

 

所以最后你把诗和远方都给他,选择独自面对生活的苟且,哪怕一个人依靠着回忆活着。

 

哪怕活的很艰难。


06

 

“想什么呢?”学长见你一脸郁色,故意走过来逗你,眼角眉梢皆是一副温柔之色,你收了心神,摇了摇头。

 

你说这没事,眼神却不会骗人,直直望着的那个方向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学长叹了口气,眉目间的情绪有些晦涩不明。

 

“他有那么好吗?”学长叹了一口气,言语间皆是憾然,屋子里的灯光偏暗,称得他的侧脸愈发忧郁迷人,“我想知道我差在哪。”

 

“没有差啊,你比他好太多了。”你忍不住笑了起来,眼睛亮亮的,“你是这世上最适合谈恋爱结婚的对象了,温柔体贴,长得又帅,还成熟稳重。”

 

“可是?”

 

“可是,”你眯着眼睛接过他的话,“爱一个人是没办法放弃的。”

 

“诚然你喜欢我,你适合我,你是我最好的选择,但我被一个人倾尽全力爱过,也倾尽全力的爱过一个人,我放不下,也舍不得。”

 

学长的手指轻轻地敲着杯口,一时间有些怅然若失,他沉默了一会,还是认了命。

 

“是我输了。”尽管输的一败涂地,他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绅士风度,从你手中抽走了酒杯,给你换上了一杯白开水,杯壁热烫的温度把你冰冷的手指煨地微微刺痛,你却觉得满心快意,像是心里有什么东西悄然尘埃落定。

 

10点多终于散了场,学长坚持要送你回去,正在推搡的当口,孙翔又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拍开学长正要摸你头发的手,一脸不开心,“你别动手动脚的,这是我的!”

 

孙翔好像喝醉了,满脸通红,动作更加粗鲁,他又像来的时候那般揪着你的手不肯放,学长靠近一步他就把他推了回去。

 

“孙翔你别胡闹!把她放开!”

 

“你走开!不关你事!”

 

学长怕醉酒的孙翔对你做出什么不好的事,刚想过来把他拉开,结果被你叫住了,“学长,我跟他走,有些事情是该说清楚了。”

 

你不知道孙翔是真醉还是假醉,他半个身子都压在你身上,你架着他走地艰难无比,等到你把它塞进车里的时候他眼神又有了一瞬清明,司机还没过来,车上就你们两个人,孙翔把握住时机一把把你搂进了怀里,你听见他“砰砰”的心跳声,心里酥酥麻麻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喜欢他吗?别骗我,我都知道,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对不对!”

 

你被他搂得有些呼吸不顺,推搡着他想要离远一些,“这和你没关系吧。”

 

“有关系,你只和我有关系!”他不满你的抗拒,抱地更紧,声音微微颤抖着,透露出莫名的惊慌:“你不能喜欢他,不准,不可以,我不同意。”

 

“孙翔,你先放开我……你喝醉了。”

 

孙翔完全听不进去你的话,他把脸贴着你的衣领,滚烫的温度从颈间传来,你不可抑制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轻轻地吻了吻你颈部,语气变得异常地乖巧:“不要躲我,不要推开我。”

 

你被他没由来的示弱给弄得没了脾气,心软地一塌糊涂,就这么顺着他,窝在他怀里。孙翔感受到你的顺从,显然开心了许多,他把下巴抵在你的肩上蹭了蹭,声音轻地不像话。

 

“我做梦都想再抱你一次,可每一次有这个想法,我都忍住了。我好恨你啊,你居然因为那样的事拒绝我,你居然拒绝我。我那么喜欢你……你知道这五年我有多难熬吗?”

 

明明是有些温情伤感的气氛,你还是生生被他怨怼的语气逗笑了,孙翔潜意识生起气来,“你还笑?你是不是想嫁给那个老色鬼?”

 

“他不是老色鬼。”你义正词严地帮学长正名。

 

“你不准袒护他,不准喜欢他,他就是禽兽,就是趁虚而入,就是居心叵测!”

 

“孙翔!”你有些不满他的骂骂咧咧,作势要推开他,孙翔立马慌了,搂地更紧,“我乱说的,我,我就是……嫉妒了。”

 

我嫉妒他这五年可以陪在你身边,嫉妒他可以在你最痛苦的时候给你安慰,嫉妒他可以明白你所有的软肋和伤口。

 

我怎么能不嫉妒呢?他拥有我所不知道的五年,一想到他曾为你遮风挡雨,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做那些事的人是我。

 

“孙翔你……”他的坦诚太过直白,你一颗心被充地满满的,心尖刺刺麻麻地疼痛。

 

“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孙翔喝醉的声音有些闷,嗡嗡地听得你有些耳鸣,“我知道,你在等我,对不对。”

 

这个问句显然没有任何质询的意义,孙翔既然说出口,便是在心里已经肯定了的。看,他就是这样,即便在这时他还是张扬跋扈不可一世的,自信到任何人都无法阻挡。

 

你眼睛发胀,抱着他认输一般叹了一口气,“是啊,我在等你。”

 

在自己都没有差觉的情况下就这么守着一颗心等他,等了很久了。

 

孙翔突然笑了起来,感觉像是比拿了冠军还要开心,话里话外都是得意洋洋的语无伦次:“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在等我。你在等我,你真的在等我。”

 

“孙翔,所以你只是来和我证明这个的吗?”

 

一时间你突然闷闷地觉得有些不悦,仿佛他这一切只是想要证明你爱他胜过他爱你,只是要证明你当初拒绝的选择是错误的。

 

“怎么可能!”孙翔很决绝的否认了你这个看法,他在你耳边粗重地喘着气,用一种恨不得把你融入骨血的力道拥抱着你,声音带着不可抑制的热切和爱。

 

“你在等我,所以我一定会来。”

 

我一定会来,我一定要来,我一定会告诉你……

 

我有多爱你。



-fin-

评论(39)

热度(8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