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风霜24h/11h】#江波涛#一日三餐

我流傻白甜,腻腻歪歪平平淡淡过日子。

 *有些梗来自微博,且有私设*

@尼古拉斯赵风霜 给我霜总送OOC版江波涛!



01


江波涛晨跑回来的时候,你还在床上蒙头大睡。


深秋的早晨冷地不像话,你又一贯喜欢抱着东西睡,夜里江波涛睡在身边还好些,到他早起离开以后你便卷着被子抱着,把大半个身子暴露在寒冷的空气里,冻地手脚冰凉。


江波涛见状赶紧上前把你扯回被窝里一阵搓手搓脚,试图用体温把你煨暖。他晨跑后浑身都是热的,呼出的气滚烫,喷洒在你习惯了低温的皮肤上,痒地你悠悠转醒。


“江波涛……”你睁着一副惺忪的睡眼看了他半晌,这才发现自己手脚都被他缚着动弹不得,急急忙忙挣了挣:“我告诉你啊,不要白日宣淫!”


女孩子早晨没睡醒的声音半娇半媚,没有半点警告的气势。江波涛怀抱着温香软玉,见你露在被子外边的玉颈还有他昨晚留下的痕迹,一时间也晃了神,生出半分饱暖尚未竟思淫/欲的心思。


你感觉到他那张俊脸越凑越近,免不了呼吸急促起来,仰着头紧闭双眼,一副紧张兮兮又任君采撷的样子,生生把江波涛逗笑了,他伸手敲了敲你的脑袋:“想什么呢?”


“……江波涛!”


他那般识人心思的厉害功夫怎么会不知道你想什么呢,一贯体贴周到的人恶作剧起来简直坏到透顶,你满目含羞带春地怒瞪他,换来江波涛温文又从容的应答:“在这呢。”


“你,你……”


“我怎么?”


自个儿会错了意,也无可指摘他,你哽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最后还是江波涛见好就收,俯下身来用手指一一梳理你凌乱的头发,背着满室清晨的暖阳冲你笑:“行了,赶紧起床。”


等你磨磨蹭蹭洗漱完,江波涛那边已经准备好早饭了。白生生的小笼包晶莹透黄,里面的汤汁儿透过外皮都能看得真切,而边上的皮蛋瘦肉粥蒸腾着热气,香味飘散四溢,光是闻着都让人感受到它的香软粘稠。


要不怎么说江波涛很会做人呢? 刚惹了自家小祖宗就知道拿吃的赔罪。你看着满桌丰盛的早餐乐不可支,连连夸赞他贤惠体贴:“我们九点水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呀。”


“别贫了,都是街口买来的。”江波涛给你盛着粥,见你咬着小笼包边呼烫边往里吞,眼底的笑意压也压不住,“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热腾的汤汁儿烫地你舌尖发麻,又忍不住馋再夹了一个,放到碗里才抬起头冲他撒娇:“你帮我把粥也吹吹呗?我舌头都麻了,可疼!”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撒娇呢?”


你眯着眼睛假意威胁:“现在退货可来不及了啊,你想怎么样?”


“不敢不敢。”江波涛佯装害怕地摇摇头,眉眼带笑地帮你吹起粥来。



02


今天周日,每逢这天你都会和江波涛一起去逛超市囤粮。


上星期你咀嚼肌发炎,吃点东西就喊疼。可你的吃货本性让你见到零食就忍不住,最后搞得病情加重,左右两侧的脸都大小不一了。江波涛只好把家里大大小小的零食送给了邻居小孩,让你活生生哀怨了一个礼拜。


这病到今天也算是好的七七八八了,虽说还是有些不舒服,但你一直瞒着江波涛没敢说,就为了今天的零食大扫荡。你一路走过食品区,自以为泰然自若地往推车里塞着零食,每拿几样就回头瞥他,生怕他发现端倪。结果江波涛就跟没事人一样,一一帮你检查着食品生产日期。


他一贯这么周到仔细,在酸奶到期之前会提醒你把它喝完,看到一半的书他总会帮你贴好标签,出门前也会帮你把钥匙钱包检查一遍。


“江波涛,你不能再这么惯着我了。”你非常严肃地转头看他,手里还捏着一瓶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酸奶。


“嗯?”


“你再这样下去,我指不定会变成个三等残废!”


“你这也太没良心了,”江波涛神色间皆是难掩的宠溺,“对你好还有错了?”


“嗯——这大概就是恃宠而骄?”


你说地大大方方,笑嘻嘻的样子可招人疼,江波涛眯着眼睛似笑非笑,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而最后结账的时候你骄不起来了,满推车的零食不知道何时少了大半,留下来的都是些不温不火没啥刺激性的食物。你这才顿悟过来江波涛刚刚那个笑是怎么回事,转头冲他吹胡子瞪眼,“江先生,你怎么能这么小气呢,多买一点你也不会破产!”


“江太太,是你自己说不能太惯着你的。”江波涛直截了当地付了钱,提着袋子往外走。


“不行,我要我的冰酸奶和巧克力还有小鱼干。”你跟在后头磨磨蹭蹭,十分不情愿。


他腾出一只手敲了敲你的脑袋,转而又去牵你的手,义正辞严地说:“这是成长的代价。”


你坐到车上还在为刚刚的事闹别扭,气呼呼的连安全带都不系,扭脸看着窗外。


江波涛从善如流,俯身过来准备给你系安全带。你靠着座椅装死,把一截白皙的脖颈露在他唇边,他沉稳温热的呼吸洒在上面,你痒地想动又不敢动,梗着脖子脸色十分不自然。


车窗映出你脸颊的绯红,江波涛看得真切,笑得忍不住在你脸上亲了一口,你被他这一下弄得又羞又气,急忙推开他:“江波涛!不要耍流氓!”


“不是耍流氓”,他嘴上答应着,又倾身在你唇上印了一记,“刚刚那是道歉吻。”


“那,那这个呢!这总是耍流氓了吧!”


“这是早上的早安吻,得补回来。”


“……”


和八面玲珑的人精说话谁能占到便宜呢,更何况他这种道歉方式你向来抵抗不住,只好被他哄地服服帖帖。



03


中午你爸妈早打了电话让你们过去吃饭,等你们到的时候饭菜已经满桌了。


“可乐鸡翅水煮肉片红烧肉炖土豆红烧茄子糖醋排骨妈妈我爱你!!!”你进门直奔到饭厅,边数菜还边念念有词,活像饿了八百年刚放出来。


“小江啊,我这女儿可难为你了。”母上对你这个饿鬼投胎的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了,十分抱歉地冲自己女婿笑:“她在家没少气你吧。”


“没呢,挺乖的,何况照顾她也是我该做的。”江波涛笑的温良乖顺,把准备的礼品给拿到客厅,“爸妈,我前阵子买了些营养品,对身体好,你们记得要多吃。”


“真是有心了,”父上一脸满意地给江波涛斟了杯茶,语气十分欣慰:“我这女儿能嫁给你,真是上辈子积福了。”


“你们这官方寒暄什么时候结束呀?”你早就洗好手等着了,急不可耐地催促:“吃饭吃饭,人是铁饭是钢!”


“瞧你这个没规矩的样子!”养出这么个吃货女儿,二老皆觉得脸上无光,赶紧喝了一句。江波涛无奈一笑,十分客气地冲二老说:“早上我起晚了,没吃上早餐,她这是怕我饿着呢。”


“诶呀小江你不早点说?赶紧的,吃饭吃饭。”母上闻言赶紧催着开饭,生怕饿到自己宝贝女婿。


这顿饭吃的很是其乐融融,爸妈例行问了江波涛一些工作生活上的事。其实按理说作为电竞选手的江波涛本不该被思想传统的二老接纳地如此之快。但他这人素来是和任何人都能说上话的,善于察言观色哄人开心不说,就凭着这一身周到体贴的温柔气质就足够让全天下爸妈放心把闺女交出去了。


你想起当时第一次带江波涛回家,饭吃到一半你妈把你拉到厨房,话里话外都是对江波涛的夸奖,甚至放下话来:“你要是最后和他没成,那你走,他留下。”


是当成亲儿子无误了。你叹了口气,顿时觉得自己已然失宠。


“来,小江,多吃点菜。”母上眉开眼笑地一个劲儿给女婿夹菜,江波涛见碗里盛满的茄子手下一顿,但还是不忍拂了丈母娘的好意,笑着应承下来。


你知道他素来是不爱吃茄子的,江波涛这人看着随和又温柔,其实是个挑食的主。但眼下要是和爸妈直说他吃不来这些,又会让气氛尴尬。


你咬了咬筷子,最后大义凛然地伸手从他碗里把茄子抢走了,嘴上还边抱怨着:“妈,你可不能这么偏心!我才是你亲闺女。”


“哎呀真是服了你了,要吃从盘子里夹啊,非得和人抢。”


“没事,妈。您也不用费心给我夹菜了,不然她该跟我吃醋呢。”江波涛从善如流地承了你的好意解决了问题。


[看我厉害吧!快谢谢我!]你赶紧冲他挤眉弄眼地邀功,江波涛冲你眨了眨眼,眉眼含笑好不欢喜。



04


晚饭你和江波涛都犯了懒,随便蒸了个水蛋炒了几个小菜便糊弄过去了。小夫妻俩早早地洗完澡躺在床上谈天说地。


“江波涛,我是不是真的那么像小朋友?”你突然提起这个话茬。


“爱吃零食,爱撒娇,爱生气,不是小朋友是什么?”江波涛玩着平板,闻言转头冲你一笑,视线在你胸口停留了一下:“不过……有个地方不那么像小朋友。”


“喂喂喂,正经话题不要耍流氓。”你捂着胸口白了他一眼,“好歹我还善解人意呢,不要成天把我当小朋友好不好。”


前段时间那个打电话说接我回家的表情包很火,你总是中了邪一样给他疯狂刷屏,从那以后他就特别爱叫你小朋友。


记得有一次你俩都到外地出差,虽说是同一天回来,江波涛的航班比你早到了4个小时,你想着他该先到回家休整去了,结果你下了飞机发现江波涛站在出口等着你,一身风尘仆仆,脸上却是笑着的。


“怎么不先回去呢,看把你累的黑眼圈都出来了!”你当即忍不住一个飞扑栽进他怀里,心里高兴得不像话,嘴上还要责怪着。他接过你的行李,捏了捏你的脸颊笑着说:“得把我们家小朋友一起接回去啊。”


“你最善解人意了,行了吧?”


“你这敷衍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糊弄小孩呢?”


“当小朋友挺好的啊,我倒是希望你一直这么无忧无虑下去。”在我的保护下。


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你自然听得懂他的话外音,被他突如其来的情话弄得心里一悸,十分不自然地转移话题:"咳咳,你那薄荷糖放了多久了,再不吃该坏了。给我一颗呗?"


说着你便伸手去拿他放在床头收纳盒里的薄荷糖吃,结果手伸到半空被他握住,“薄荷糖是你送给我的,不能吃。”


这盒薄荷糖是有故事的薄荷糖。


那时你被公司派到外地视察三个月,你和江波涛正新婚燕尔打得火热,这一下异地两人皆有些受不住,每天晚上都打电话到很晚。那段时间江波涛工作很忙,每次视频电话眼下都是掩不住的疲倦。你恨自己不能再这时候陪在他身边,便给他寄了盒薄荷糖,告诉他一共90粒,每天吃一粒,吃完你就回来了。


结果隔天江波涛便收到了快递,正心想着这服务神速,你戴着着快递的帽子捂着口罩瓮声瓮气地冲他说“请您签收”,话音未落便被他发现了真身,下一秒就被他拥到了怀里。


那是江波涛第一次在你面前露出那样惊喜又难以自制的表情,也是江波涛人生第一次语无伦次,这简直让你的成就感爆棚到无以复加。


“江波涛!吃你颗糖都不让,你才是小朋友呢!”你知道他对这糖的珍视程度,心里暖洋洋的,嘴上还是揶揄道。


“小朋友才愿意和小朋友在一起啊。”


"江先生能说会道,我等佩服。"



05


是夜你做了一个怪梦。


梦里你和江波涛去了一家十分陌生的饭店吃饭,等到饭菜都上齐了江波涛就让你去洗手。你拗不过他只好去了,结果找了半天才找到水,结果好不容易洗完回来,却发现江波涛一人把菜全都吃完了,一点也没给你留。


一个吃货怎么能忍受这种事?你气地醒过来了,连打了边上的江波涛好几下,哼哼唧唧地冲他发脾气。


江波涛梦中惊醒,听了半天才明白你在说什么,怀揣着满心担忧直接被气笑。


哎呦这傻媳妇啊。


“你乖,”江波涛知道你还半梦半醒没缓过神来,软声安慰着:“那是因为那家饭店东西不好吃,我打算带你吃别的。”


"你不骗人!?"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他温言软语地哄了半天你才缓过劲儿来,一时间为自己的无理取闹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乖乖巧巧地偎进他的怀里低声说"对不起"。


江波涛想到你刚才的傻劲儿又忍不住笑了起来,胸腔震动让你羞地无地自容,从他怀里抬起头来嘴硬道:"虽说是我犯傻,但你也太会哄人了吧!瞎说八道的功夫简直惊为天人!"


他笑着亲了亲你的额头,接着把下巴抵在你的头顶轻轻地蹭,语气是一贯的温和沉稳。


"不是会哄人,是喜欢你。"



06


一日三餐是平淡,而一日三餐和你在一起,是爱情。




-fin-

评论(32)

热度(7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