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守遇白

种田去了,取关随意!
🐦🐦🐦🐦🐦



鸽王CP@暮雨晨风


哦对,请勿转载

【假装有格式】写风写雨写出自己

Lof发文一年啦!我又老了一岁,走形式意思意思纪念一下,我决定再来个自我介绍加总结。

 

(实在不想看我大篇幅吹水的各位小可爱可以戳戳我的简介,高度概括8秒脱水甩干)

 

ID是墨守遇白,遭受了一年的秃头威胁依旧没变成太太,只是从一个饱含激情的小透明进化成了散漫至极的老咸鱼,写的东西也从不堪入目到了堪堪可以接受的地步,同时从一个文艺小清新变成了表面神经实则就是神经的产糖重症患者。

 

嗯,文风还是没有文风。非要我总结一下写文套路的话,那就是就是玛丽苏傻白甜外加一点升华主题的文艺加持,使整体看上去好清纯不做作【打死

 

为了写这个自我介绍,我还特地返回去看了看自己早期的文,全程表情可以说是从微笑到爆笑,最后笑到呕吐。羞耻加想死,这大概就是所有人看到自己黑历史的真实体验了。总之我满脑子都是:我怎么能写出这种令人窒息的矫情话来?

 

事实上我现实生活里是非常讨厌那种矫情兮兮的词句的,年轻中二的时候发过的说说全都被自己删光了,青春期发说说的套路大家都懂,无非是歌词摘抄和一些无病呻吟,幼稚到不堪入目,非主流到惊为天人。这里要特别摘出几句来让大家笑一笑,什么“情深不过百年长”、“是不是说,没有做完的梦最痛”,更可笑的是我那句挂在空间大半年的“百毒不侵的人,都成无药可救过。”

 

妈诶,不堪回首。

 

到开始知道高冷装逼是何物的年纪,我空间便半年不见有一条动态了,出现了多半也是简单乏味的“哈哈哈哈”,而且朋友圈要是有人发一些类似鼓励奋斗或者关于爱情的无病呻吟,基本都会被我屏蔽。

 

庸俗的人总是会做一些自以为与他人不同的事显示自己超凡脱俗(比如我现在说出这些话还要用着略带沉稳平淡的装逼口吻),说到底本质还是不会变的。所以我对这种文艺肉麻讨厌归讨厌,写还是要写。不过我现在总比以前高级一点,学会偷偷摸摸地把那种文艺矫情的劲儿碾磨揉碎加进文里。Emmmm,这算是进步吧?来,做笔记。

 

这一年写下来听了不少说过我的文字平淡自然的话,我想这大概要归结于我平淡无奇的人生。

 

小病小灾地一路走过来,没有青春叛逆过,没有偷摸早恋过,没有锋芒毕露过,更没有大起大落过。用一个词来总结我走过的这段人生,“混沌”再好不过。体会不到特别的喜与悲,也记不住什么特别的事,灰蒙蒙一片,好坏都分不清罢了。

 

非要拿出什么光荣事迹出来装逼,其实细细数来还是有一件的。

 

我很少能坚持住做一件事很久很久。小时候学过一年舞蹈,后面来了个天赋异禀的女孩子,被一个我很喜欢的老师各种点名夸耀,我觉得受了冷落便怎么也不肯再去了。再后来又学了画画,结果因为太懒不愿意在周日大早爬起来上课,兴趣爱好养成计划再次扑街,最后选择了钢琴,这个坚持了几年,后来练习时间还是让步于高中课业,也没能有个好结果。

 

我这么一个三分钟热度又怕麻烦的人,居然喜欢一个男孩子喜欢了七八年,大半青春全付给一人这种浪漫事不拿出来说道说道,有点可惜。

 

暗恋嘛,谁都有过。刚开始也只是懵懂的情愫暗生,七八年是从有好感开始算起的,不太精确。中间纠纠葛葛的事太多,细讲起来怕你们觉得我啰嗦,总结起来就是个学生时代暗恋,分开时告白,而告白失败后正式分道扬镳两不相见,兜兜转转过了几年突然立场互换却没有HAPPY ENDING的狗血故事,很平淡,也不甜,不过也够我老去时拿来回忆了。

 

所以说,我这样一个平凡无奇的人,再怎么尽力把嬉笑怒骂写成文章,最后搞出来的也只能是些淡出鸟的东西,转型艰难,请多体谅。

 

说起来很惭愧,到现在为止我除了课本其他书居然没读过几本。所有的青春年少好时光全都奉献给了青春疼痛文学和少女恋爱读物,偶尔看到好看的漂亮话便喜欢摘下来记到小本本里,时不时拿出来分享一下,假装是个文化人。

 

肚子里没有墨水写什么都小心翼翼,见到真正的大佬就开始疯狂示爱,骨子里的傲娇和生怕露怯又让自己不敢上前勾搭,最后活生生捏出个孤僻型欢脱人格,遍地眼熟,好友无一。

 

在这里我要点名吹捧一个人,我们宇宙级可爱的风风。她可以说是逆转了我整个尴尬的孤僻交友风格了,像是有魔法一样让我在这样一个本该自说自话的日子接收到那样温暖的祝福和善意。

 

忍不住再强调一次,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女孩子。

 

这一年我也认识了很多非常非常棒的太太,我无敌可爱的阿玄,一直让我敬佩的鬼哭,总和我养苗失败的梓哥,我的日常举刀情敌坏坏,还有总和我神仙互吹霜总和豆太……想我一年前写自我介绍时都不敢细数好友,现在这么一看居然也能说出好几个了,该说是恩赐吧,让我有幸认识了一群天使般的姑娘。

 

当然,所有和我互动评论和点赞点推的小可爱都是我的宝物!!!我真的不敢想象我这么一个废物居然能得到这么多仙女的喜欢,感觉像是从未来预支了很多欢欣,甚至有点诚惶诚恐。

 

嗯,到最后也没写风写雨写出自己,反正水了快2000字,也只表达出了感谢和感慨。老了一岁,幼稚地许个愿望。

 

 

不奢望自己变得有趣,但想拥有一个温柔的灵魂。

 

 

好了不装逼了,我的愿望其实就是赚大钱【。




评论(57)

热度(67)